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季后赛只剩最后一张门票 福建豹发力男篮再胜一场即可晋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0 19:17
  

  目前,本赛季CBA战至常规赛最后4轮,季后赛名额已经基本确定,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昨日击败上海后,成为第11个确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这意味着,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将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和深圳马可波罗队中产生。

  11支球队提前晋级

  第三、四名竞争激烈

  截至昨日所有比赛结束,在CBA积分榜当中,已经有11支球队确认晋级季后赛了,分别是广东东莞银行队、新疆伊力特队、北京首钢队、辽宁本钢队、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北京控股队、青岛国信双星队、山东西王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山西汾酒股份队。

  从积分榜的形势来看,目前41胜2负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已稳坐榜首,而新疆伊力特队也凭借33胜9负的成绩排在第二。北京首钢队、辽宁本钢队、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银行队4支球队还在竞争第三和第四的排名,这4支球队当中必定有2支球队会落入第5名和第6名,从而需要打附加赛才能晋级8强(5至12名需进行附加赛)。剩余的7至12名的排名基本确定,大体上就是现在的排名,预计在常规赛结束后也就个别球队的排名会变动。

  根据赛制,CBA季后赛首轮比赛将进行5至12名的附加赛,以决定进入8强的剩余4支球队。“12进8”和“8进4”的比赛均采取单败淘汰赛制,从半决赛开始将采取三局两胜赛制。

  只需一场胜利

  福建豹发力便可晋级

  随着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昨日击败上海久事队,提前晋级季后赛,本赛季CBA季后赛席位仅剩1个。由于昨晚深圳马可波罗队在“生死战”中击败浙江广厦队,距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仅差2个胜场,因此,仍具备季后赛竞争力。

  目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21胜2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12位,而深圳马可波罗队以19胜24负紧随其后。

  昨晚,爆冷击败浙江广厦队后,深圳马可波罗队仅剩3场比赛,由于深圳马可波罗队此前两场比赛均败给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因此他们只有在3场比赛均取得胜利的情况下,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剩下的4场比赛全部输球,才能晋级季后赛,当然,这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他们只需再赢一场比赛,便可直接晋级季后赛。

  对于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领先2个胜场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胜算自然更大。但是,深圳马可波罗队接下来面对的对手将是八一南昌队、上海久事队等排名靠后的球队。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对手则是新疆伊力特队、北京首钢队这类劲旅,若要赢球,只能从上海久事队和南京同曦队找机会。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