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高考期间,泉州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0-07-07 17:09
  

据今年高考,泉州市共设有48个考点,分布在12个县(市、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包括交通管制在内的多项措施,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

据介绍,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全力保障考生乘坐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的安全、优先通行。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方式,纠正高考相关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妥善处理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造成的交通拥堵,届时,还将增派高考服务保障车、铁骑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加强指挥疏导、巡逻管控,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交通等管理措施,严查机动车乱鸣喇叭等影响考试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禁止重型货车和挂车等噪音较大的车辆驶入考场周边道路。

各个县市区高考考点管制信息如下:

一、丰泽辖区

实验中学(滨江校区):

管制时间:

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路段:

1、通港街由西往东路段

2、通港云鹿路路口至真武庙门口段

3、丰海路北侧:真武庙停车场入口至中级法院出入口路段

分流:上述路段货车禁止行驶;

上述路段及云鹿路宝洲路口至云鹿路泉秀路口,途径的车辆请减速慢行、禁鸣喇叭。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

管制时间:

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路段:

1、泉泰路、海星街、泉泰路路口——府东路口段进行适当的临时交通管制。

2、前往行政服务中心途径海星街路段的车辆请绕行双垵街,滨海街—府东路通行。

3、禁鸣喇叭路段:府东路滨海街路口至府东路海星街路口;府东路海星街路口至海星街泉泰路路口

第九中学:

管制时间:

7月7日至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 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禁鸣路段:

以下4个路段禁止大型车辆通行,禁鸣喇叭:

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7日,8日考试期间,北淮街九中路段禁止小车通行;

8日下午英语考试,禁止小车通行的路段有:北淮街九中路段,东涂街九中路段

分流措施、绕行路线:

❶ 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分流刺桐路,津淮街

❷ 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分流田安路,津淮街

❸ 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分流北淮街以北方向

❹ 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分流福田路,田安路 

现代中学:

管制时间:

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双向路段,7月8日14:45-15:30田安大桥出城方向泉秀路入口,田安大桥进城方向宝洲路出口将进行交通管制。请往田安南路车辆绕行宝洲路,泉秀路。田安大桥进城请提前在宝洲路出口下桥,要走田安大桥出城请绕行泉州大桥或者刺桐大桥。

禁止鸣路段:

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双向路段,现代中学周边。

第五中学(城东分校):

管制时间:

7、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开始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安吉路城东五中分校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禁鸣路段:

安吉路城东五中分校路段以及学校周边。

城东中学:

管制时间:

7、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开始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禁鸣路段:

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以及学校周边。

二、鲤城辖区

泉州市第六中学

考场地址:泉州市鲤城区镇抚司巷小城隍2号;

管制时间: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措施:学校地处泉州二院附近小巷子内,届时将在通往学校小巷子路口进行适时交通管制,同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标示牌,对出示准考证的考生及陪伴的家长方允许通行外,其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考场周边一律禁鸣喇叭。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培元中学

考场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新华北路345号;

管制时间: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措施:将在新华北路至开元盛世路段进行适时交通管制,新华北路培元中学路段将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提示牌加派警力负责看守疏导,确保考场环境安静,道路交通有序。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泉州第一中学学府校区

考场地址:泉州市鲤城区学府街314号;

管制时间: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措施:将在校门口200-300米处开展专项疏导整治,在学府路到南俊路路段进行适时交通管制。同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提示牌并加派警力疏导管理,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为考生提供安静考试环境。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泉州七中

考场地址:义全街与幸福街交界,

管制时间:7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

管制措施:届时将在通往七中的“天后路天后宫”、 “公婆巷”、“七中后门”(乌岸头处)等路段实行适时交通管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标示牌,加派警力值守。7月8日下午14:45-15:30,英语听力期间实施交通管制。 

三、洛江辖区 

泉州第十一中

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洛江区万安街道万贤街十一中路口至安达路路口、安达路万育街路口至万智街路口、万智街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届时以上路段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指示标志和现场交警指挥选择绕行。

8日英语考试期间,安吉路尚东国际路口至地税路口,泉州实小洛江分校至十一中路段,三盛四季公园小区靠十一中路段一律禁鸣。

附近住户及接送考生车辆请有序停放至居然之家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及附近路段施划的停车位。

四、台商辖区

管制路段:

考试期间在东张线通校公路路口、泉州第十六中学门口两侧的管制点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

7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禁鸣路段:

7月8日下午14:30-15:45,英语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车辆严禁鸣喇叭。

分流路段:东西大道、杏秀路、滨湖南路

五、晋江辖区

(一)晋江一中、平山中学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晋江一中考点的接送车辆停放到晋江一中停车场或石鼓路两侧;平山中学考点的接送车辆停放在梅岭路两侧。

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梅岭路、石鼓路、鼓声路进行全封闭式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二)南侨中学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请过往车辆绕行沿海大通道行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三)侨声中学交通管制

1,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侨声中学门口广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2,对促销宣传车、摊贩车、超员超载车等可能影响考试及考生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3,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从侨声东路口(南天路交叉路口)到鑫海湾小区路口,后湖环村路(学校围墙边全路段),侨声前路(东门至正大门)实行封闭式管制,途径该路段的车辆可从侨声幼儿园路口,侨声路,南天路等路段绕行。

4,7月8日高考结束后,针对接送车辆高峰:接送车辆由侨声中学正门进入校园走东环路到达学生住宿区;接送男生(树礼楼宿舍)车辆从侨声中学北大门驶出,根据路牌指示从后湖村道驶往兴东路;接送女生(树范楼宿舍)车辆从学校西环路驶出学校正大门。校园内接送车辆服从学校工作人员或保安指挥。

(四)子江中学、养正中学(新校区)

子江中学:7月7日-8日,安海镇兴安路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途经该路段车辆可经南环路——北环路绕行;

养正中学(新校区):7月7日-8日,安海镇养正大道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经吉安路——北环路绕行;

(五)毓英中学(新校区)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对毓英中学新校区学院路灯控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确保考点有良好的考试环境。

(六)季延中学考点

7月7-8日,社马路洋柄灯控至社店灯控、和平南路SM灯控到季延灯控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

7月8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社马路洋柄灯控至社店灯控、和平南路SM灯控至季延灯控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社马路管制期间请绕行疏解公路;和平南路管制期间请绕行世纪大道、泉安南路。

六、石狮辖区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月7日、8日在石狮一中、石光中学、厦门外国语(石狮)分校进行,为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特作如下工作安排。

石狮一中考点

管制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九二东路(九二东路与福辉路交叉灯控路口至九二东路与濠江路交叉灯控路口)

石光中学考点

管制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东港路(东港路与学府路交叉灯控路口至东港路与康桥东路交叉路口)

厦门外国语(石狮)分校考点

管制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花园路(花园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至花园路与西南一路交叉灯控路口),英才路

听力考试交通管制路段与禁鸣时段:

7月8日下午为英语考试,其中听力考试禁鸣时段的时间为14:40—15:25,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同时在原管制路段基础上特别增设以下管制路段:

石狮一中管制路段:

宝岛路(宝岛路与濠江路交叉灯控路口至宝岛路与福辉路交叉灯控路口)

石光中学管制路段:

九二东路:九二东路与康桥东路交叉路口至九二东路与学府路交叉路口

学府路:学府路与九二东路交叉路口至学府路与八七路交叉灯控路口

七、惠安辖区

7月8日,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惠安县4个考点惠安一中、惠安三中、嘉惠中学、高级中学路段采取交通管制,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英语听力考试交通管制时间及地点:

7月8日下午14:45—15:35

惠安一中管制点:东南大街八马茶叶对面、南阳路企塘花园路口、建设路东南酒店、中国农业银行、建设路东南大街路口。

惠安三中管制点:群艺馆路口、三中侧面党校路口、西北街幼儿园路口。

高级中学管制点:政法路检察院路口、建设北路工业区路口、北关卫生所路口,梅山路口(高级中学后门)。

嘉惠中学管制点:S312线嘉惠中学路口、溪滨路与霞苑路交叉路口、溪滨路凤凰城实小路口。

八、南安辖区

7月7日、8日,南安交警大队将对南安8个考点(南安一中、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国光中学、侨光中学、华侨中学、南星中学、南安三中)路段采取限时、限车、禁鸣等交通管制,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交通管制时间:

7月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7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交通管制路段:

(一)南安一中、鹏峰中学、柳城中学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路段:

1.南安一中:市区新华街文苑路路口至南安一中路段,新华街人民会堂一中路口,南安一中靠兴安巷路口以及邮政路口,禁止车辆左转;

2.鹏峰中学:市区南大路交警大队往鹏峰中学路段,二环路往鹏峰中学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3.柳城中学:市区新华南路柳城中学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二)国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国光中学路口实施警戒,所有无关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区域。国光初级中学大门往十字街30米-50米处至东街艾门,高考期间禁止鸣喇叭。过往车辆可通过东街艾门绕省道215线至原意香鸡店入口绕行(详见附件分流路线示意图)。

(三)侨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金淘镇侨光路以及金淘镇下圩街南发针织厂门口至千金庙(312线79km+240m至312线80km+150m)禁鸣喇叭,英语听力期间,该路段禁止所有货车通行,禁止鸣喇叭。

(四)华侨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南安华侨中学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种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高考期间禁止0.75吨以上货运车辆通行,通往考点区域的车辆,必须服从交通民警指挥。

(五)南星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水头镇区水安线南星中学段的公路限时、限车、禁鸣等交通管制工作。考点周边应保持过往行进车辆低噪声,在以下时段让客车与小轿车减速通行并禁鸣,禁止货车进入该路段。管制路段:

1、五里桥红绿灯、安平桥红绿灯、南星中学后门、布牛坡三叉路口;

2、南星中学后操场大门旁往埕边村路口处;

3、草港红绿灯往安海方向处。

(六)南安三中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将对南安三中周边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警戒期间内,所有无关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区域。管制路段

1、农行路口→五世池→大新转盘段实施警戒;

2、昭惠庙路口→农行路口→金英街实施分流;

3、南安三中靠大新转盘路口,禁止车辆驶入。

禁鸣路段:

7月8日下午14:40分至15:40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8个考点门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严禁鸣喇叭。

九、安溪辖区

提醒: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以下时间、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车辆自觉绕行。 

管制时间:2020年7月8日下午14:20—15:40

管制点:

1安溪一中

新安路保险环岛至颖如桥头路段

2安溪六中

西二环路古山路口至永隆信号灯路口

3梧桐中学

蓬莱旧街美滨至联中福泰饭店路段

4铭选中学

河滨西路北石灯控路口至清溪桥路口

5恒兴中学

恒兴路永安路路口至河滨南路路口 

管制期间,机动车辆要服从交警指挥,严禁驶入该路口,路段,严禁鸣喇叭,过往车辆请提前安排行驶路线,行经禁行路段应自觉绕道行驶,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十、德化辖区

提醒:7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时间为,2个考点管制路段严禁一切车辆通行,严禁任何车辆鸣喇叭,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十一、永春辖区

本次高考,永春共设有4点考点。为给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4个考点周边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或禁鸣喇叭。

交通管制

(一)永春第一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永春一中红绿灯路口通往永春一中路段,崇贤路口通往永春一中路段

(二)永春华侨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鹏源北路、桃源北路通往侨中路段,环翠三角路口通往侨中路段及周边路段

(三)永春第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蓬壶镇三角街至军兜加油站路段、永春三中校门口及周边路段

(四)永春美岭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一横线通往美岭中学路段

交通管制时间

管制时间:7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禁鸣路段

7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4个考点周边车辆严禁鸣喇叭。

十二、泉港辖区

管制时间:7月7日——7月8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15:00-17:00

考点:泉港一中 泉港二中(新宅校区)

管制内容:7月7日至8日,泉港交警将适时对锦绣街泉港一中路段、泉港二中新宅校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特别是7月8日下午14:30-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锦绣街泉港一中路段、泉港二中新宅校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途经车辆请绕行。

交警提示:

高考期间,请前往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永春美岭中学的车辆和行人绕开通行时间、路段,特别是考试前后通行时间,以免造成拥堵,影响接送考生车辆和从事考务工作车辆通行,若需前往请绕道或改道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高考期间驾车出行,请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减少自驾,避开学校周边道路,错开开考时段,为高考直通车让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广大考生和家长,请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驾车送考出行请合理选择线路,预留足够时间,途经考场周边道路请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做到“即停即走”,不得随意停放,阻碍通行;广大驾驶人驾车途径考点周边路段,请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驾车途径考点周边路段,若发生仅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避免争执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乘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赴考的考生,请选择正规营运站点和车辆,切勿乘坐非法营运黑包车,拒绝乘坐超员、无牌的农村面包车和公路客运车辆;驾乘客车时请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

(记者 卢珊珊 通讯员 赵美媛)

标签:高考|交通管制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