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7月7日—8日高考 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6-30 19:35
  

高考考点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四类考生应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申领准考证

7月7日—8日高考将举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防疫工作,日前,市教育、卫健部门对高考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核发准考证需核验“八闽健康码”

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根据省里部署,我市在考前14天开始组织对考生进行每日健康监测,重点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如出现异常情况或重大问题,务必在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漏报或缓报。对四类考生进行全面摸排,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四类考生为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核发准考证时,需要核验考生本人身份证、“八闽健康码”,接收《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属于“四类考生”的,同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对领取准考证后出现体温异常、健康码为非绿码等情况的考生,立即要求考生及时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提醒考生在参加考试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醒考生到达考点时,须到专用报到处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隔离考场Ⅱ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同时,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制定考点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业务培训。

考点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

为确保安全,我市将选择通风、卫生、条件较好的教室或场地作为考场。考点门口设置专用报到处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

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及2条以上体温检测通道。考点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核验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检测体温并要求戴口罩。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间休息调整使用。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且至少设置隔离考场Ⅰ和隔离考场Ⅱ各1间),备用隔离考场布置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

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设置医疗服务站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排应急车辆。

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考试,由机动监考人员带到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复检。复检体温正常者可回考场继续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可安排到隔离考场Ⅱ继续考试。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蔡东沐

标签:高考|隔离考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