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一战成名徐铭智:“机会来了,就要握在手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2 19:08
  

  场均0.2分,但在打广东东莞银行队时却怒砍29分5次助攻,这就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年轻后卫徐铭智。这场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最大的收获,就是徐铭智。

  此役,徐铭智一战成名,双方教练都对其赞赏有加。其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帅杜峰表示,“徐铭智打得不错,是有能力的球员,如果球队给他更多机会,相信会给球队带来更多能量,我很欣赏他,打球很聪明。”

  赛前凯撒单独谈话“要放松心态,抓住机会”

  本赛季,作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去年刚引进的年轻后卫,徐铭智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在CBA复赛之前,徐铭智仅有5次上场机会,而且每次都只有不到10分钟的上场时间,效率自然不高,也看不出他有何过人之处。

  但在CBA复赛之后,由于刘洺宇受伤,本次凯撒仅带了徐铭智、汤杰、李江淮、曹飞等4名国内控卫,机会已经悄悄来到徐铭智身旁。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队,由于多场比赛长时间作战,加上赛程紧凑,凯撒决定让劳森进行轮休。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凯撒单独找了徐铭智谈话,“这场比赛会让你上场,保持好心态,拿出自己平时训练的状态,在场上抓住机会。”

  这短短的几句话,深深地印在了徐铭智心里。凯撒有意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徐铭智上场之后,他努力让自己不那么紧张,“不过因为长时间没有上场比赛,加上广东队压迫式的防守,刚开始还是蛮紧张的。”

  不过,徐铭智很快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他先通过传球串联起球队,“我就是想着把球更好地传导起来,让球队进攻更流畅一些。”后来,在队友的帮助下,徐铭智得到了不少外线机会,他果断出手,即使迎着对手的严防也不怕。最终,他投进了5记三分球,得到29分5次助攻。

  休赛期训练不松懈请教“福建元老”吕晓明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徐铭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期间,因为我们也没怎么放假,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球队一起合练。”作为一名身高1.84米、体重仅65公斤的后卫,徐铭智深知自己的不足,所以,他在休赛期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我着重加强了自己的身体对抗和三分球稳定性方面的训练。”

  除了平时与队友一起训练,徐铭智把周末的时间也利用起来。“在球队周末放假的时候,我的经纪公司还帮我联系了前福建浔兴的‘元老’后卫吕晓明指导,我跟着他练了一些个人技术,比如运球后跳投。”徐铭智告诉记者。

  徐铭智经常分享自己在吕晓明那边特训的视频,和1.76米的吕晓明相比,徐铭智虽然身高更高一些,但是他的身体还是显得有些单薄。“吕晓明是CBA名宿,也是福建浔兴元老级球员,他经常给我分享他此前的比赛,以及他的比赛经验。”经过特训后的徐铭智,渴望再次重返赛场,获得更多比赛时间。

  赛后获队友鼓励“保持状态,保持信心”

  在球队里,1997年出生的徐铭智是球队最年轻的球员,队友们亲切地称他为“小徐”。可见,徐铭智已经融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这个大家庭中。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比赛中,徐铭智只要得分,或者给队友妙传,替补席的队友都会起身挥舞着毛巾,为“小徐”喝彩、庆祝。在徐铭智突破上篮,被对手撞飞倒地后,队友都会第一时间伸出双手,把“小徐”拉起来。

  “球队的大哥们都鼓励我保持这种状态和信心,劳森在比赛结束后还和我庆祝,说我非常棒,我非常感谢他们!”徐铭智感谢队友的支持,在这个大家庭中,他感受到了队友的温暖。

  这场比赛,让徐铭智充满信心。“我该做的还是要保持这种进攻状态,以后的比赛,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上,给队友们创造更多机会,把球队整体的进攻盘活。”徐铭智的爆发不是偶然,机会来了,就要牢牢握在手中,不让它溜走。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