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单场被投进19个三分球领先两位数被逆转 凯撒:球队外线防守形同虚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24 15:41
  

  昨日,CBA复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也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败仗。他们在前三节领先两位数分差的情况下,竟被对手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投进19个三分球。这场“三分雨”也直接击溃了这支号称联盟三分球最准的球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107∶112遭遇逆转。

  显然,这就是防守问题。主教练凯撒在赛后直言,“外线基本没防守!”

  其实,在这场比赛刚开始时,作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一大强点,劳森就受到对手的“特殊照顾”。当劳森强突时,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总有两名补防的球员进行干扰,致其传球失误。但劳森马上做出改变,在防守端以牙还牙,连续两次制造对手进攻撞人犯规。

  前三节,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三叉戟”始终保持着高效率的进攻。王哲林在内线无人可挡,完全统治了“油漆区”(篮下,半圆弧线内的地方)。劳森尽管被限制,但他通过制造犯规连续得分。陈林坚也手感火热,只要篮球“上膛”,基本弹无虚发。前三节,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度领先对手10分以上。

  福建“三叉戟”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当他们有人不在场时,又该如何应对?对此,凯撒表示,球队的轮转比较困难,因为缺少了许多重要球员,包括缺少一名外援和内线球员孙喆,包括上场时间很长的刘洺宇。凯撒在训练中不断强调,希望有更多的球员站出来。

  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四节,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竟被对手的“三分雨”逼得“城门大开”。在对手突破内线传球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防守范围没有及时扩大,球员都挤在内线,等对手外线球员投篮时再补防,为时已晚。谁承想,作为整个联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队,竟然在这场比赛败给了自己的拿手好戏,让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全场投进19个三分球,最终以107∶112被对手逆转。

  “这是球队第一次在中午比赛,我在吃早饭的时候就反复强调,让大家不能放松警惕。”凯撒告诉记者,从这场比赛的结果看,显然对手在此前经历了一场中午的比赛,他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