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小伙制作视频为福建豹发力男篮助威“希望让球迷找回看CBA的激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7 17:56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近日,一个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集锦的视频在新浪微博疯传,播放量超2.4万次。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视频的作者林鸿泽,他表示,由于CBA复赛的脚步越来越近,球员正在积极备战,作为球迷,能够做的就是在背后为球队加油助威,于是,他就制作了这个视频,希望球迷能够找回看CBA的激情。

王哲林对场边干扰的球迷送出飞吻。

  在这个4分多钟的视频中,林鸿泽将2019-2020赛季CBA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各球员赛场上的高光时刻都收录其中,视频的主题和背景音乐都是《骄傲的少年》。

  视频里,第一个镜头就是客场作战时,王哲林站在罚球线对场边干扰的球迷送出飞吻。而第二个镜头,更是勾起了晋江球迷无数回忆,那就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客场挑战天津先行者队,陈林坚砍下生涯新高46分后,向场边的队友比心的画面。

  林鸿泽告诉记者,他根据《骄傲的少年》这首歌的前奏、高潮和结尾,穿插不同的视频内容。

  “前奏比较平稳,就剪辑了一些比较搞笑的画面。”林鸿泽介绍,在第一段高潮的部分,全部都是王哲林一系列快攻暴扣的镜头,第二段高潮是陈林坚上篮、扣篮,第三段则是劳森的,希望球迷在看视频的时候,可以跟着歌曲的起伏而热血沸腾起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24岁的林鸿泽是一名出生在香港的晋江人,中学以前都是在晋江生活。

  由于父亲是运动员,受父亲影响,林鸿泽在上小学第一次现场看到福建浔兴男篮的比赛后,就一发不可收,被这支球队深深吸引。

  “中学之后,我就一直在香港生活。目前,我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视频剪辑只是我的一个业余爱好,而且我也是边学边做,并没有做得很好。”尽管林鸿泽很谦虚,但从视频的细节、剪辑,可以看出他的全身心投入。

  由于工作原因,林鸿泽没办法经常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只能在网上看视频直播。“有比赛的时候,我每一场都会看,而且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发现精彩镜头的时候,就会把这段剪辑下来。”林鸿泽告诉记者,他从去年才开始学做视频,第一个视频的内容是黄毅超,那个视频也有近2万次的播放量。

  CBA复赛即将到来,对于林鸿泽而言,他希望球员们都保持健康,球队能一帆风顺,冲击季后赛,“最重要的一句是,‘福建总冠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