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月晋江二手房成交突破800套 购房需求释放 改善户型受青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1 12:10
  

  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之下,5月份,晋江二手房成交套突破800套,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晋江二手房成交822套,成交面积9.4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28.84%和18.44%。

  晋江二手房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年中后,晋江整体成交量还有望攀升。

  5月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增加28.84%

  从晋江市房屋交易中心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晋江二手房成交面积9.4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44%;成交822套,同比增加28.84%。其中,属于住宅性质的二手房成交面积8.1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9.3%;成交套数718套,同比增加29.3%。

  综合数据来看,今年1至5月份(缺4月份数据,暂未公布),晋江二手房成交面积28.6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334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23.6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2030套。

  “如果加上4月份的数据,从实际成交来看,今年前5个月,晋江二手房成交套数突破2800套,成交面积突破30万平方米。”晋江二手房业内人士预测。

  据了解,2019年,晋江二手房成交超过9000套,交易面积超114.95万平方米。以此计算,去年,每月平均成交套数为750套,平均成交面积为9.57万平方米。“5月份的成交数据显示,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晋江二手房成交已经逐步恢复至疫情前平均水平。”晋江家兴产负责人曾思程表示。

  购房需求释放改善户型受青睐

  “客户的看房量比年前提升了不少,特别是4月份之后,呈现出比较火热的局面,价格方面则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快速上涨的情况。”晋江德祐房产一家门店的负责人黄鸿瑜介绍。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尽管受到疫情因素的影响,但自3月份以来,晋江二手房销售一直呈现升温态势,尤其是改善型二手房较为抢手。

  “我想换套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主要是考虑以前的房子不够住了。”市民李女士说,自从去年生了二胎之后,原来的三房显得很拥挤,急切想要换套四房的。

  由于二手房可以直接入住,不少改善一族也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6年前,我在万达附近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小三房。如今也有了一定积蓄,准备将手中的房子卖掉,换个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或者四房。”准备买房的朱先生说,万达附近多数都是老房子,新楼盘很少,他们在这周边也住习惯了,就不愿意搬到别的地方去,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就在附近再买套大一点的。

  此外,记者了解到,因为疫情而积压的需求开始释放,加之央行3月13日、4月3日的连续降准,5年期LPR在2月、4月的持续下调,市场预期有所改善,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升,市场需求正在快速恢复。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曾思程认为,晋江二手房市场将维持量增价稳态势。“购房需求还将不断释放,同时,从整体市场来说,价格仍将保持稳定。”

  (记者_陈青松、张清清 采写)

标签:二手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