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治理大气污染提升城市品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9 11:59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26日,晋江召开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暨建陶行业扬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大气污染治理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生态环境局对《晋江市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方案》《晋江市建陶行业集中区扬尘污染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按照轻微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应急管控闭环管理;同时成立大气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建筑工地、餐饮行业、加油站、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企业、运输车辆等五个方面进行联合检查。同时,要从物料进仓入库、车辆净车出厂、厂区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落实错峰生产和强化路面执法六个方面,系统开展建陶行业扬尘专项治理,实现源头管控、全面治理。

  会议强调,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要落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出发点,落实轻微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夯实责任,想方设法把污染降到最低。要强化协作,污染天气应对时,各单位要齐抓共管,要有全局意识,按照全链条去抓落实,真正形成应急管控闭环管理;建陶行业扬尘治理时,乡镇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共同发力。要转变观念,对打赢建陶企业物料堆场进仓入库这场硬仗,各单位要转变观念,引导企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明确“谁先转型,谁先更有优势”,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陈重安)

标签: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