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彩驿站 全面消杀应急演练 咱厝幼儿园开启复学总动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8 18:32
  

  本周,咱厝各大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忙碌极了。记者从多个幼儿园了解到,在接到晋江市召开全市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各园老师们正紧张有序地筹备着开学的相关工作。请专业人员进行全园消杀,组织老师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安排各段幼儿错峰入离园……一起来看看幼儿园“复学第一课”的准备情况。

  第三实验幼儿园 组织防控应急演练

  据了解,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教职工们将于近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记者了解到,该园应急模拟演练将做到定点、定人、定职责。每个点选取相应合适的人员,在固定的位置上熟悉所负责的职责和环节,遇到问题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此外,该园还组织行政人员进行四个园区的现场踏勘工作,分发给家长学园疏散平面布局图,让家长提前熟悉接送流程,提前做好大中小段错峰上下学准备工作,并备好开学所需的测温枪、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

  该园园长陈白鹭告诉记者,在接到通知后,该园组织幼儿园全体行政人员解读晋江市教育局发给幼儿园的《春季学期幼儿园全面复学准备工作的评估导则》,并实实在在地落实每一项细则。目前,学园已请专业人员对幼儿园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并向晋江市第一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取经”。“从问卷调查的情况来看,80%的家长都选择送孩子入园,经过了半年的长假,孩子都特别渴望上幼儿园。”陈白露说道,但小班的孩子可能存在分离焦虑,届时老师会组织一些更加好玩的活动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生活方面给予更多的照顾。

  陈白鹭告诉记者,每个班的孩子在入园洗手、吃点心后,将分成两个小组在不同的地方开展学习活动。“比如,一组留在原有的教室里,而另一组则前往学园的功能室。而在饮食、作息方面,老师也会更加留心孩子之间的间隔,尽量拉开就餐和睡觉的距离。”

  第二实验幼儿园 开展复学工作部署动员会

  本周,为切实做好复学工作,晋江第二实验幼儿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的要求,充分结合幼儿园实际,提前谋划、用心部署,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复学工作部署动员会暨疫情防控培训”。该园园长何秀凤告诉记者,在接到通知后,全园教职工、后勤人员马上投入开学筹备工作中。

  在物资筹备方面,学园配备了足量的84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儿童口罩、酒精、额温枪等防疫防护用品,并根据相关制度统一投放到防疫物资储备室,做到专人管理、领用登记和有序摆放归类;在卫生方面,该园教职工汇聚工作合力,共同筑起战“疫”新防线。对园内外环境进行了多次全面、彻底、细致的清洁整治消杀工作,更换饮水机滤芯,开展水质检测工作等。所有教职工必须持有健康码才能入园,一人一档进行跟踪管理。同时,该园正着手准备各方面工作帮助孩子更安全、平稳地过渡到幼儿园生活。

  在家园工作方面,该园接下来将发布告家长书、召开家长会,让家长先熟悉幼儿园最新的接送流程安排。“为了更好地分流,我们计划在开学的时候开启前后门入离园错峰接送,对于幼儿分餐就餐、食品来源追溯都有更高的要求,同时尽量减少幼儿的密集度,在学习活动和午休时将启动学园闲置的功能室。”何秀凤补充道,接下来还将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孩子平稳、安全、有序开学。

  (记者 张清清 采写)

标签: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