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打响复学“收官之战” 晋江部署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4 10:31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昨日,晋江召开2020年全市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晋江市领导黄少伟出席会议。

  低龄段开学是晋江中小学全面复学的收官之战,防控管理挑战更大。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务必要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时期,过细梳理、排查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整改完善达到开学条件,对准备不到位的要暂缓复学,防止准备不足仓促复学,确保开学安全。

  此外,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借鉴前期各学段的开学准备情况,厘清落细复学返校前、途中、返校后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防控工作。健全完善重点场所管理制度,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消毒,严格实行人员限流,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和交叉接触。合理配置清洁设施、隔离区(室)等,落实水质检测和食品卫生安全,并按防疫要求配备相关物资,持续开展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各学校(幼儿园)还要进一步加强和镇(街道)及市场监管、卫健、公安、交警、消防、医院等部门的联防联动,加强医校包片协作、定点联系和就诊转运绿色通道,及时解决问题、查缺补漏、推动整改,助力安全复学。

  针对低龄段学生年龄小、自律性和自主性较弱、免疫力较低等特点,会议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落实精准防控教育,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强防控知识和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其中,由于幼儿园的基础条件参差不齐,有些幼儿园条件较为薄弱、防控难度大,允许符合条件的幼儿园,结合实际自行确定开园时间和每日的在园时间,以及采取灵活的安全保教方式。幼儿自理自律能力差,由家长根据自愿原则,自行确定幼儿是否返园。对不返园的幼儿,幼儿园应保留其学位,不得强制返园。小学一二年级个别学生家长如果有需要,向学校报备以后,可以选择居家学习,学校通过资源推送、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给予必要支持。

  据悉,开学前,晋江市教育局还将联合卫健局组成联合专项督导组,对挂钩联系镇(街道)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逐一专项督导检查,经评估审核过关方可开学,达不到的暂缓开学直至评估审核通过。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晋江|复学|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