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幼儿园积极“备战”迎接“复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7 16:55
  

  5月的最后一周,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显得格外忙碌。原来,该园在接到晋江市召开全市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4个园区正紧张有序地筹备着幼儿园春季的开学工作。

  陈白鹭告诉记者,在接到通知后,该园组织幼儿园全体行政人员解读晋江市教育局发给幼儿园的《春季学期幼儿园全面复学准备工作的评估导则》,并实实在在地落实每一项细则。目前,学园已请专业人员对幼儿园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并向晋江市第一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取经”。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该园还将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具体做到定点、定人、定职责,让每个岗位上的老师熟悉所负责的职责和操作流程,遇到突发情况时才不会手忙脚乱。此外,该园还组织行政人员进行4个园区的现场踏勘工作,分发给家长学园疏散平面布局图,让家长提前熟悉接送流程,提前做好大中小年段错峰上下学准备工作,并备好开学所需的测温枪、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物资。

  无独有偶。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何秀凤告诉记者,该园在接到通知后,全园教职工、后勤人员马上投入开学筹备工作中。在卫生方面,对整个园内外进行大整治,用84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清洗空调循环系统等;所有教职工必须持有健康码才能入园,一人一档进行跟踪管理。同时,该园正着手准备各方面工作,帮助孩子更安全、平稳地过渡到幼儿园生活。

  据了解,咱厝各大幼儿园正为迎接孩子们入园积极“备战”。晋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陈珍珍告诉记者,目前,晋江共有441所幼儿园,包括公办园、民办园、小学附设园等。针对此次开学工作,晋江市教育局还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开学后,晋江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规范校内集体活动,加强教室使用管理,上好‘复学第一课’,科学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强化食堂餐饮管理,狠抓学校卫生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强化家校协同配合等各项工作,坚决将‘病毒阻隔在校门外’,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陈珍珍介绍道。

  (记者_张清清 陈青松)

标签: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