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散花开上学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0 16:30
  

  盼望着,盼望着,“超长假期”终于过去,晋江少年们背上书包,踏着晨光,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2020年开年,并不友好,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肆虐全球,一个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大家也有了“宅家就是做贡献”的独特经历和体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城市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回首,我们一起经历,感动常在。这场疫情,刷新了不少青少年心中的偶像,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频频出现在孩子们的作文中,他们挺身而出、为民请命的义举,就像黑夜里的一座灯塔,震撼又高大。当然,英雄不仅仅是大人物,逆行而上,抢救生命的白衣战士;昼夜施工,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万千民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等,都值得被铭记。

  就在晋江,就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自己的英雄。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和张丽碟,作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在抗疫的最前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战斗58天。“三八”妇女节前夕,在给本报小记者的回信中,她们这样说:“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普通的护士,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履行我们的职责。既然我们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守护人民的健康就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小记者年纪虽小,力量有限,但他们也积极响应本报小记者总团发起的倡议,在疫情期间,拿起笔,画一幅画,写一首诗,用文艺助力抗“疫”;还有不少人通过云上传书,与宜昌的小伙伴分享见闻,互相打气,传递正能量。

  展望,我们一起努力,逐梦未来。带着满满的感动,青少年学生重返校园。你是否发现校园有什么不同:雀鸟欢叫,枝头春意闹。这正应了那句话: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已经耽误了学期,在老师、家长的帮助、陪伴下,这三个月里大家通过网课,尽量跟上功课。当然,“停课不停学”并非指单纯意义上的线上教学,宅家学会了一项新技能,享受了一段亲情时光,上了一堂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类广义的学习,都将成为个人成长进步的阶石。

  眼下,最要紧的就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时光流逝是最无情的,对每个人却是公平的。因此,晋江少年们,也要端正态度、调整状态、跟紧老师的步伐,做学习的主人。你准备好了吗?

  前阵子,钟南山院士亲笔写下了对青少年的寄语: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惧艰辛、勇敢前行!你准备好了吗?

  疫情终将过去,2020年终将过去。但新的旅程,新的奋斗,才刚刚开始……

  《晋江少年》编辑部

标签: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