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开展巾帼护河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0 10:29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东石镇政府联合晋江青年志愿者乡情服务队、护河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潘径村党支部,在潘径溪开展“巾帼爱水护河,共建美丽家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沿着河道巡查,清理河面白色垃圾,收集清理岸边烟头、废纸、枯枝烂叶等,清除两岸杂草,以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精神,营造良好的爱河护河管河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借助志愿者宣传优势,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守护母亲河,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助力推行“河长制”,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东石镇政府与志愿者护河队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巡河等行动,支持镇河长制工作。志愿者护河队队员以户外宣传、讲解护河知识、发放护河手册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工作内容、措施等知识,鼓励引导群众参与污水垃圾整治;不定期开展河岸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和清除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者参与爱河护河管河工作的精准性。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东石镇还将凝聚社会各界护河力量,持续开展护河活动,并发动更多志愿者投入到护河行动中,进一步改善河道环境,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司增光)

标签:东石镇|河长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