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最挂念村里的贫困户,不知他们过得好不好”——记东石张厝村妇女主任王秀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6 20:23
  

  排查完负责网格片区的房屋,晋江东石镇张厝村妇女主任王秀芳回到村委会准备登记信息,突然左腿一酸,摔在了台阶上。“我以为只是路走多了脚酸,没想到是旧病复发。”昨日,因左股骨头缺血坏死还在休养的王秀芳说,卧床多日,她最想的就是早日康复,回到村里和大家一起工作。

  多年前,王秀芳左腿骨折做了固定手术。疫情暴发以来,她和下村干部、村两委们一起,开始了轮轴转的忙碌,为村民们拉紧疫情安全防线。

  白天,入户随访、分发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她的身影;夜晚,路口健康监测点、防疫数据信息登记汇报等工作也有她一起加入。因为分管民政工作,防疫期间,做好村里贫困户的慰问和物资保障等工作也牵动着她的心。

  “慰问贫困户的时候,她都逐一入户走访,始终放心不下贫困群众。”张厝村下村干部李文艺说,担心王秀芳走太多路影响左腿旧伤,村干部、巡逻队员经常会骑摩托车捎她,有时候王秀芳的丈夫也会充当“车夫”,和她一起进村入户。

  晋江市启动房屋安全整治行动后,熟悉村情的王秀芳负责张厝村其中1组网格共计183栋建筑物的安全排查工作。每天,王秀芳都早出晚归,逐一排查负责网格内房屋的建设年代、现状、租住情况等。

  “晚上回来的时候会有点脚酸,我想估计是白天路走得太多,累着了,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王秀芳笑着说。

  日前,经过逐户排查,王秀芳理清了负责网格片区内的房屋情况,在183栋建筑物中,共有砖混结构70栋,框架结构19栋,石结构55栋,土木砖瓦结构30栋,搭盖9栋。其中,存在重大危险的3栋,一般危险的6栋。

  3月23日,王秀芳排查完负责网格片区的所有房屋时已经接近中午,她回到村委会想统计、上报数据,就在上楼梯时,突然左腿无力,整个人摔了下去。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寻常摔倒,没太在意,就在家里休养了半天,后来发现腿走不了路了,到医院一查才知道骨头已经缺血坏死。”王秀芳说,好在手术比较顺利,但因为旧病复发,她没办法再继续和村干部们一起坚守在基层一线。

  “休养期间,最挂念的是村里的贫困户,不知道他们最近过得好不好。”王秀芳说,群众好几天没看到她,也会关心她去了哪里“,我都告诉他们我有事去外地了。希望能早日养好腿,回到大家身边。”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