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增加人手 加速赶工 东石潘山乡村旅游村项目完工“倒计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7 11:57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篮球场、公厕、休闲园、乡村记忆馆……走进晋江东石镇潘山村,多个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自去年入选福建省乡村旅游村名单后,潘山村顺势启动了一批精品旅游路线项目建设。昨日,潘山村党支部书记刘鸿材告诉记者,今年6月,这批项目将进入验收阶段,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完工“倒计时”。

工人们正在休闲园进行景观施工。

  在一处尚未命名的休闲园现场,几名工人正在给即将完工的公厕进行外过道铺砖。不远处,一面古朴的闽南红砖文化墙正屹立在阳光下,墙上既有凸显乡村韵味的老物件等装饰,又有彰显红色印记的文化标识。

  “这个休闲园的土地都是村民借出来的,有1500多平方米,园中还将建设一个篮球场,这几天就要动工。”刘鸿材介绍说,潘山村一直缺乏村建篮球场,村民们只能偶尔利用课后时间到村里的学校打一打篮球。“篮球场除了可以打篮球,平时还可以用来停车和开展文娱活动,同时,也是民俗活动场所,兼具了多种功能。”

  沿着该休闲园往村内走,一处由闲置菜市场改建的木雕展馆已经初具雏形。记者了解到,这里将用来展示潘山村庙宇木雕的各类构建及模型。展馆投用后,可与村中的木雕文化长廊、大师工作室、木雕微景观等相得益彰,共同凸显潘山庙宇木雕的百年历史和工匠精神。

  在另一处多户村民主动借出来的1600多平方米的土地上,一个兼具多种功能的“承德园”也进入建设收尾阶段。园内花草树木交相辉映,各类石雕特色凸显,既有儿童休闲区,也设置了户外健身设施和公厕。园中,一个篮球场也即将动工建设。

  在承德园边上,多名工人正在一栋房屋内忙碌。“这是村民借出来的房子,将用来建设乡村记忆馆。”刘鸿材说,届时,馆内不仅将展现潘山村的村情、文化,还将定期开展南音演唱等活动,让乡村记忆馆更有生气。

  与此同时,潘山村的污水管网工程、微景观建设、环境整治等多个项目也正加班加点推进。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潘山村多个乡村旅游建设项目进度都曾放缓,2月底复工复产后,潘山村加了多组工人同步作业,在节假日期间也不曾停工,加速追赶工期。为确保项目进度,潘山村还实行了“挂图作战”,在村委会公示建设项目进度表,有力鞭策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铺设地下管网。

  “村里越建越好,大家都很高兴。”隔一段时间就喜欢到各个项目现场看看的村民郑先生笑着说,从前村里没篮球场,现在一下子多了两个,休闲的场所越来越多,村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