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金改”今年重点项目清单出炉 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4-07 16:01
  

  泉州市“金改”今年重点项目清单日前出炉,包含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深入实施制造业贷款“双提升”工程、创新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建国家级海丝资本中心等15个项目。

  在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方面,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合作,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链条企业之间的真实交易,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信息,为供应链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在深入实施制造业贷款“双提升”工程上,推动银行机构制定重点产业金融服务方案,实行金融机构制造业贷款目标责任制管理,力争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实现正增长。支持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联合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重点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证保险;建立以降低被侵权损失为核心的专利保险机制,发挥保险分担风险功能。

  泉州市将推广小额人身保险,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小额人身保险推广工作,建立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完善就地投保、就地报案、就地理赔等机制,力争年底全市小额人身保险覆盖面达到80%。

  创建国家级海丝资本中心。进一步完善泉州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民营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服务,通过建立后备企业培育孵化基地培优后备资源,创新私募可转债、信用服务等融资服务产品,集聚金融人才,构建金融资本、项目双向融通渠道,做大产业基金规模,建设私募基金报价转让平台等措施,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记者 王树帆)

标签:金改|重点项目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