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年泉州确定重点项目656个 总投资12804亿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3-18 20:07
  

  记者日前从市重点办获悉,今年全市安排市重点项目656个,总投资12804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482个,预备重点项目174个。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泉州将继续创新保障服务机制,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做好前期服务、审批指导、要素保障、施工协调、资金调度、物资供应和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促进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482个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83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2亿元。

  交通

  安排31个在建项目,包括福厦客专泉州段、兴泉铁路泉州段、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等。

  社会事业

  安排47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一期)、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精诚学生公寓、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一期)等。

  能源

  安排9个在建项目,包括泉惠石化工业区热电联产项目、福能晋南热电联产项目、石狮鸿山热电供热工程等。

  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

  安排94个在建项目,包括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石结构)改造项目、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保护提升工程、东海片区支十五路等四条支路市政道路工程等。

  农林水利

  安排12个在建项目,包括中化炼化一体化(三期)回填工程、中化泉州中下游配套项目回填工程、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

  服务业

  安排125个在建项目,包括中国泉州艺术博览城、洛江新宜泉州枢纽物流中心项目、泉州德邦物流东南基地项目等。

  制造业

  安排164个在建项目,包括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泉港百宏年产2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项目、泉港天骄化学材料生产项目等。

  (记者 颜雅婷)

标签:重点项目|总投资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