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全市逾八成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2-24 18:06
  

  连日来,泉州各地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繁忙的景象打破了多日的沉寂。记者从市重点办获悉,截至23日,我市省级重点项目复工100个,复工率90.1%;市级重点项目复工299个,复工率达84.7%。

  为抢抓重点项目施工黄金期,市发改委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复工应急协调工作小组,通过“点、线、面”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的方式,实时反馈进展情况、实时协调复工难题、实时督促工作落实,全方位、全覆盖推动重点项目复工。

  在泉州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每一位上工的工人在进入工地前,都需要经过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领取口罩、做好登记进入工地;施工现场、工人居住的宿舍每天消杀同样必不可少。

  为保障各重点项目防护物资需求,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文件,明确在优先满足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基础上,有序安排口罩投放到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已先后两次向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申请5万个口罩购买配额,确保39个项目近5700名参建人员的基本防护需求。

  为缓解企业、项目开复工口罩紧缺情况,安溪县按照一定比例予以免费统筹补充。同时,安溪还组织当地一家医疗用品公司转产民用口罩,腾出1200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车间、备足20天产能所需基本物料、采购口罩机生产线,预计日产能达40万只,可有效弥补企业、项目口罩需求缺口。

  在做足防护物资保障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工作。

  日前,南安市医院新院区项目正式复工。项目部除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外,还租下了当地一家快捷酒店,作为工人的临时宿舍,实行集中管理;同时,在工地附近搭建活动板房作为临时隔离区;联系租用两部公交车辆,每天往返接送工人,并联系餐馆配送一日三餐,做足了防护保障。

  “加强返工人员的住宿管理,我们建议各项目方协调利用集装箱活动房设立隔离区域,涉及租住民房的尽可能整栋租用。”南安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泉铁路省新段等多个项目施工现场,都增设了集装箱式活动房作为临时隔离区。

  为做好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近万名员工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惠安县牵头协调净峰镇原船厂闲置员工宿舍,由中化公司入驻整修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满足项目省外重点疫区人员返工后的集中隔离观察需要,有效保障中化项目人员返工后防控工作开展。

  此外,我市各县(市、区)正在有序推进组织省外非疫情重点地区入泉返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晋江、南安等地将于本周启动核酸检测。

  (记者 颜雅婷)

标签:疫情防控|重点项目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