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天津开赛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夺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2-12 18:02
  

  新华社天津12月10日电 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0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开幕,在男子73公斤级的比赛中,石智勇以198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不久前刚刚在芭堤雅举重世锦赛创造的19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并一举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石智勇展现出了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他的抓举比赛开把重量155公斤试举成功后就已经没有了对手,随后石智勇先后挑战160公斤和165公斤全部获得成功。抓举过后,石智勇领先第二名11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袁程飞开把试举186公斤成功后两次试举191公斤失败,比赛彻底变成了石智勇表演的舞台,在第二把尝试192公斤成功后,果断尝试并成功举起198公斤的重量,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他以平世界纪录的363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袁程飞以154公斤、340公斤成绩夺得抓举比赛和总成绩亚军。

  “其实赛前因为伤病感觉并不是很好,但是想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最终成功了。后面还是要提高自己的稳定性备战明年的奥运会。”石智勇说。

  在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吕小军发挥不佳,抓举第一次试举160公斤失败,虽然第二次试举成功但随后尝试170公斤试举失败。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大银以171公斤成绩获得抓举比赛金牌并取得11公斤领先优势。

  挺举比赛中,抓举比赛的剧本再一次上演。吕小军第一次试举190公斤失败,随后成功。随着李大银成功举起200公斤,争冠无果的吕小军选择对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无奈再次失败。最终李大银以171公斤、200公斤和371公斤的成绩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回到家乡比赛非常兴奋,但反而有点放不开。腰伤还是有一些影响,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吕小军说。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中,在2019举重世锦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李发彬以140公斤、311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以171公斤获得挺举比赛亚军。较先举起171公斤的秦福林获得挺举比赛冠军并以135公斤、306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亚军。

  男子67公斤级的比赛中,冯吕栋以151公斤、321公斤获得抓举比赛和总成绩冠军。在2019举重世锦赛夺冠的谌利军在抓举比赛中以150公斤成绩获得亚军,但在自己的强项挺举比赛中两次试举180公斤失败,最终以32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挺举比赛冠军被朝鲜选手朴忠柱(音译)以175公斤成绩获得。

  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朝鲜选手李圣琴给两位中国选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李圣琴开把115公斤的成功举起迫使蒋慧花将第二把的重量上调到116公斤。随后李圣琴成功举起118公斤,并在第三次试举中选择120公斤的平世界纪录重量冲击总成绩金牌但是尝试失败。最终凭借抓举比赛的优势,蒋慧花以210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李圣琴以20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侯智慧以94公斤成绩夺得抓举比赛冠军,以204公斤夺得总成绩第三名。

  (记者 尹思源)

标签:举重|世界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