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举重世界杯邓薇破世界纪录夺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2-12 18:02
  

  新华社天津12月11日电 2019年“盛鑫”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11日继续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成了这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的个人“表演秀”,在抓举比赛中邓薇开把举起108公斤后便锁定了抓举比赛的冠军,随后在第二把轻松举起113公斤后选择对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她利用可以修改两次试举重量规则的方式为自己多争取了一些休息时间,随后稳稳将117公斤的杠铃举起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的郭婞淳给邓薇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前者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41公斤。邓薇在开把试举138公斤成功后两次试举143公斤均告失败,最终惜败于郭婞淳获得一枚银牌并以255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

  “其实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很意外,之前在训练和比赛中也从来没有举起过这个重量。挺举比赛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后面需要积极恢复。”邓薇赛后说。

  另一位中国选手田涛也在男子96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虽然在抓举比赛中田涛第二把试举170公斤失败,让全场观众为他捏了一把汗,好在他及时调整状态,第三次试举直接挑战175公斤成功,收获了抓举比赛的银牌,中国台北队的陈柏任凭借先举优势以175公斤成绩夺得金牌。随后的挺举比赛没有人给田涛带来压力。在第一把成功举起215公斤后就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随后他选择挑战232公斤,希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最终未能成功。

  “虽然现在状态不太好,但是我感觉也可以尝试一下,在状态好的情况下就更有希望打破世界纪录了。”田涛说。

  在11日举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的张宛琼以96公斤、116公斤和212公斤的成绩夺得了女子55公斤级别的三块金牌。陈桂明在女子5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138公斤夺得挺举比赛金牌,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则被朝鲜选手崔孝辛纳入囊中。

  11日还进行了男子89公斤级、男子102公斤级和女子71公斤级的比拼。这三个项目都不是奥运比赛项目,中国队没有派人参赛。

  (记者 尹思源)

标签:举重|世界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