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举旗女跑友付超颖:晋马是一场不得不跑的马拉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6 10:12
  

  在晋马这条最美赛道上,不乏美丽的风景。三年来,总有一位女跑友面露微笑、手举旗帜穿梭在参赛人群中。她,就是付超颖。

  付超颖是一名中学音乐老师,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在马拉松世界里,她收获了满满的惊喜和纯真的友谊。她说,“参与了三届晋马,我熟悉赛道上的每一处起伏,欣赏过赛道上的每一处风景,也加深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付超颖是一名“80后”,泉州人,是泉州市培元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对晋马不仅印象深刻,而且感情深厚。我认为晋马赛事服务到位、风景优美、观众热情、补给充足,是一场不得不跑的马拉松。”聊起参加历届晋马的经历,她侃侃而谈。

  2016年晋马,作为一名刚刚接触跑步运动的“菜鸟”,付超颖只训练了两个月就上场了,“当时心里并没有成绩的概念,一路看到摄像机就举起剪刀手,与沿途观众互动,非常欢乐地跑完半程马拉松,完赛时间是两个小时。”

  2017年6月,付超颖加入晋江健跑运动协会,几乎每周都要往返泉州和晋江参加协会组织的跑步训练营。她说,“虽然每次从泉州到晋江参加训练和活动都要往返驱车近两个小时,但这与在协会中的成长和快乐相比较,路途的辛劳是不值一提的。是因为加入协会,才让我爱上了跑马。”

  作为一名业余跑者,没有专业基础的付超颖经过系统训练,成绩在短时间内突飞猛进。2017年晋马,她主动要求举着会旗奔跑。如果要冲击成绩,带着会旗跑步会对成绩有所影响,很多人劝付超颖不要这么做,最后她还是坚持了。

  “当我挥舞着会旗奔跑在晋马赛道上,与健跑的伙伴们互相加油、鼓舞士气时,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更荣耀的了。”最终,她以1小时39分56秒的净成绩,第7个冲过半程女子组的终点线。遗憾的是,经过判定,付超颖因为误入全程起跑区而被取消名次,痛定思痛的她决定来年再战。

  2018年晋马,付超颖再次站上晋马起跑线,这次以1小时39分44秒的成绩重获半程女子组第7名。那一刻,付超颖内心的喜悦已无法用言语形容。

  本届晋马,付超颖将四度亮相,挑战半马。“我深知晋马赛道是一条不平凡的赛道,我也期望在比赛中挑战自己之前的晋马成绩,战胜自我。”付超颖感谢晋江这座爱拼敢赢的城市带来的正能量,“让我们继续一同前行,2019晋马见!”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