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泉州长跑”:守护跑友完赛比成绩更重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3 09:01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万众瞩目的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跑友请缨征战,其中就包括来自泉州长跑的近200名会员。泉州长跑不仅实力不俗,且拥有一支公众急救队,曾担任晋马急救跑者。对他们而言,守护跑友顺利完赛,比成绩更重要。

  泉州长跑成立于2010年,以推动全民健身、推广长跑运动为己任,致力于为泉州跑友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优质平台,普及健康快乐理念,目前拥有近500名注册会员。多年来,泉州长跑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并取得不俗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全马跑进2小时50分的会员有4名。

  据泉州长跑负责人庄少杰透露,本届晋马,会员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启动当天便有近百人提交报名信息,“在全体报名会员中,有80多人报名半马,其余的参加全马。”去年晋马,泉州长跑有多位会员获得市民参与奖,今年有望再创佳绩。每周,泉州长跑都会在侨乡体育馆举行集体训练,开展传帮带。

  记者了解到,泉州长跑拥有一支公众急救队。去年晋马,多数急救跑者就来自泉州长跑公众急救队。急救跑者是距离参赛选手最近的医疗“贴身护卫”。他们既是马拉松参赛选手,又是医疗救护人员,一路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去年晋马招募急救跑者时,队员们都很踊跃。担起这一任务,成绩就不再那么重要了,比赛中更关心的是跑友们的健康安危。”他们在赛道上和跑友一起同行,及时提供急救帮助,获得跑友的一致好评。

  据悉,泉州长跑公众急救队受训于泉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学习心肺复苏、创伤包扎、肌肉拉伤损伤处理等救护技能,目前有队员百余人。同时,泉州长跑公众急救队会定期组织复训活动,学习新知识,复习巩固旧知识,增强队员处理赛道安全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

  “今年晋马,只要有需要,我们很乐意再一次加入急救跑者的行列,守护跑友的安全健康。”在庄少杰看来,晋马是大泉州地区首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作为本地的跑步爱好者感觉很光荣。面对家门口的赛事,希望大泉州地区的跑友、跑团可以团结起来,整合资源,为晋马助力,帮助晋马越办越好。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