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李惠旋:在晋马赛道上快乐奔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9 15:35
  

我与晋马的故事

  她是一位健身舞教练,为了支持家门口的赛事而踏上跑马之路。同时,她还曾多次担任晋马志愿者。这是晋江市长跑协会跑友李惠旋的经历。本届晋马,李惠旋将再度挑战全程马拉松,她的目标是在快乐奔跑的基础上,完赛成绩突破5小时。

  昨日,记者联系到李惠旋,采访过程中充斥着她爽朗的笑声。李惠旋是一名“70后”,家住青阳。2012年至今,李惠旋每天早晚在八仙山公园义务教授健身舞,风雨无阻。2016年,听说家门口要举办马拉松赛事,李惠旋当即拉上闺蜜报名。

  “晋江的马拉松赛肯定要跑!要跑就跑有挑战性的!”没有任何跑马经验的李惠旋选择挑战半程马拉松。因为赛前练习少,且没有进行热身,10公里时,李惠旋和闺蜜都遇到了瓶颈期。生性乐观的两人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路相互鼓励,在欢声笑语中抵达了终点,用时2小时30分。“当时跑完也不懂得要拉伸,结果腿酸了整整一周。”李惠旋笑着说,但隔天她还是早早起床教授舞蹈。

  2017年5月,李惠旋加入晋江市长跑协会,认识了许多跑马“大神”,学习到了许多跑马知识,这让她挑战第二届晋马时一路顺风顺水,成绩提高了10多分钟。去年晋马,热衷挑战的李惠旋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全马。她回忆说,“当时和协会的跑友一起跑,整个过程都挺轻松的,一路上拍了很多照片,开心极了。对我而言,能够抵达终点、安全完赛就满足了。”李惠旋的首个全马成绩是5小时10多分。

  因为晋马,李惠旋爱上了跑马的滋味,相继参加横店、大理、都江堰等地的马拉松赛事。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晋马,李惠旋很期待,再次报名全马。同时,她还给自己定下了“破5”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晋江市长跑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热心的李惠旋曾多次参与晋马参赛包与完赛包的装袋工作。今年,她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助力晋马,“抽出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乐意之至。”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李惠旋|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