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乘客动车上突发急病晕厥 晋江站值班员跪地心肺复苏20分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5 10:10
  

  晋江新闻网9月15日讯 “晋江站值班员在吗?6号车厢有一名急救旅客需要交接!患者男性,现在已经晕厥!快帮忙联系下120!”昨日上午8时许,从厦门北到宁波的D3216次列车缓缓停靠晋江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黄丽接到列车长通过对讲机传来的呼救。

  情况危急。黄丽立刻联系当班副班长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做好引领急救车进站等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她赶紧跑到6号车厢门口,接下晕厥旅客。

  该乘客姓林,今年79岁,福清人。当天上午,他和家人从厦门搭乘动车回福清,不想上车不久便突发急症。

  当时,该旅客双手指关节蜷曲、面色苍白,已经失去知觉。他被工作人员抬下车,平躺在站台上。黄丽向列车长了解了旅客的基本情况,交接完毕后,列车正点发车。

  120最快也要15分钟到达车站,随行的旅客家属心急如焚。想到自己以前参加过急救培训,平时车站也举行过应急演练,黄丽定了定神,跪在地上,抬高患病旅客的下巴开放气道,然后重叠双手按压旅客两胸之间做心肺复苏,并让旅客家属配合进行人工呼吸。

  按压、吹气,按压、吹气,心肺复苏整整持续了20分钟,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遗憾的是,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诊断确认,患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获悉这一噩耗,黄丽忍不住流下泪水。“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围观乘客安慰道。

  今年32岁的黄丽是重庆人,此前在泉州铁路部门工作,去年5月份调到晋江火车站当客运值班员。

  “黄丽平时工作勤恳认真,经常主动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晋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黄丽在乘客危急时挺身而出,这种行为值得肯定,传播了满满正能量。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刘亚丽 文图)

标签:急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