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着眼民生关切 建言急救医疗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06 09:01
  

聚力发展 聚焦民生 委员在一线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民生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是群众的期盼。日前,晋江市政协委员作为民生观察员,走进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中心运行情况,体验急救流程,为晋江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建言。

  来到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室,调度员们正忙着接听电话。在调度员的介绍下,委员们了解了从收到求助到救护车抵达的整个后台流程:34秒内快速派出救护车,14分18秒内救护车到达,精确到秒的时间要求,让大家不禁为救护的高效点赞。

  刚刚上线的全省第二套、县域第一套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MPDS)让委员们进一步体会救护团队为践行“时间就是生命”做出的努力。晋江市政协委员邹淑琴现场模拟体验了一下MPDS,在注册了晋江120公众号“微急救”并填写个人信息后,拨打120电话即可直接同步显示急救人员的基本信息、病史情况和位置等信息,向调度员描述“腹痛”的情况后,在MPDS的指导下,调度员通过电话提供专业指导,让呼救者成为第一施救者。“MPDS系统很棒,能在救护车未到达现场前,实行相关的应急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邹淑琴表示,通过融入互联网手段,利用“微急救”,可将自己及家人朋友的相关信息提前录入,如需要急救时,将可以大大提高抢救效率,建议中心加大宣传手段,在全市进行推广。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政协委员站在服务民生的角度,针对提高急救医疗服务积极建言献策。晋江市政协委员朱连生建议,要强化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科普,深入群众,利用好新的媒介传播手段,促进急救效率提升。

  晋江市政协委员王明镜表示,急救技术是生存技能,希望卫健和教育部门能够联合,结合学生劳动教育项目开展培训,做到强化急救知识从娃娃抓起;还可以将相关的图文、视频宣传品投放到小区的宣传设施中,提升宣传覆盖率。

  “希望120急救中心能加强急救人员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填补缺口,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晋江市政协委员丁清渠表示。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民生关切|急救医疗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