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用“实战”换经验 晋江举行大型活动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4 09:18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你好,是‘120’吗?我这里是养正中学新校区足球场,这里有10位伤员需要救治,其中有4位重伤员,请求派救护车救援……”昨日下午3时,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一场大型活动紧急医学救援演练在安海医院医共体区域正式拉开序幕。

应急队伍集结

   接到电话后,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派车,通知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东石中心卫生院、内坑镇卫生院“120”出警,同时指示晋江市第二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并派出推车在急诊科门口等候。接着,晋江市第二医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中心。急诊科主任集结世中运专家组,护士长集结外科护理应急队伍,并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

现场初步“救治”

   三辆救护车随后快速抵达现场,晋江市第二医院救护车医生作为现场临时指挥官对所有“伤员”进行检伤分类,挂伤票,按伤势等级将“伤员”分为红区、黄区、绿区,指挥各组医务人员“抢救伤员”,尤其是心跳骤停和脾破裂伴失血性休克等“重伤员”。现场初步救治完毕,按病情危重程度将“伤员”送回晋江市第二医院急诊科。院内开通绿色通道,对“伤员”进行“抢救”。

送往医院

   本次演练以模拟世中运在养正中学举行的赛事出现群体多发伤情况为背景,演练紧急处置10名不同程度“受伤人员”的全过程,各项检查、治疗、抢救有序进行,“伤员”经急诊处理后,分别被送至相应专科进行后续“救治”。整场演练持续了约90分钟。

急诊科“救援”

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洪建芳

   “本次演练由多部门、单位紧密协作完成,展现了医务人员良好面貌和团结协作精神,是对晋江应急救治能力和整体医疗水平的一场检验,为大型活动紧急医学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洪建芳在总结时对各部门、单位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要求严格整改到位。“养正中学新校区足球场是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赛事场馆之一,安海医院医共体区域肩负着为赛事保驾护航的使命,这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同时也很艰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协同协作,强化训练,遵纪守规,将演练‘假戏真做’,推动应急处置工作再上新水平。”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副科长、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黄保驾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副科长、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黄保驾告诉记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晋江举办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紧急医学救援水平,检验和提升晋江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指挥调度能力、现场协调能力、医疗救援能力、联动协作能力和急诊处置能力。“我们希望用‘实战’换经验,培养能关键时刻能拿得出、派得上的‘实战’队伍。 ”

应急演练点评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晋江市第二医院承办,晋江市养正中学、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东石中心卫生院、内坑镇卫生院协办。

  记者_吴择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伤员|演练|指挥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