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推动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于民 晋江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晋江电视台  2019-08-24 07:48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晋江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等有关事宜。

  晋江历来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目前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6处。去年8月,晋江启动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经前期申报、初审、调查、认定、评审等环节,共有17处文物点被推荐为第六批市级文保单位,包括古建筑12处、古墓葬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处,涉及梅岭、西园、安海、内坑、永和、东石、池店、金井等8个镇、街道。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加快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文化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单位使用者直接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定期排查问题隐患,按程序依法依规整治修缮,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同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挖掘文物价值,科学合理开发,推动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市民生活,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于民、服务于民。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文物保护|晋江市|常务会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晋江电视台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