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世中运供电 确保实现“五个零”目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3 10:27
  

方兴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早前电改时沿用至今的三相电表箱已经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应该如何更换呢?”22日下午,国网福建省晋江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方兴轮值市长专线时接到来电询问。针对该情况,方兴表示,供电公司已经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如若发现问题属实,他们将立即免费更换老旧电表箱。

  据悉,晋江市供电公司将世中运保供电、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及电网建设投资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

  晋江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赛事期间保供电工作。“我们专门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主动对接世中运组委会。”方兴告诉记者,针对涉及比赛的16个场馆,目前公司已完成10个场馆线路改造及双电联建设工作,余下6个场馆也将在今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我们还会加大对相关线路的巡视维护,实现在赛事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用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防恐零事件、工作人员零差错的保供电‘五个零’工作目标。”

  “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我们严格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2018年与2019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分别降价10%。”方兴表示,目前晋江总共有12.8万用户享受到降价优惠政策,这些用户共减少电费支出1.89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起,晋江市供电公司对小微企业放开160KVA以下的低压接入,有效降低用户接电成本。方兴介绍,以往用户办理一个160KVA的变压器,成本大致需要20万元,自对小微企业放开160KVA以下的低压接入后,成本直接降至2830元。另外,今年8月15日起,晋江市供电公司取消了低压零散用户安装工料费,即如今可直接免费安装电表,无需支付以往安装所需的2830元。

  “今年高压办电流程平均时长是45.7天,同比去年减少了12天,降幅达到21%。”方兴告诉记者,晋江市供电公司整合优化内部流程,减少办电环节,进一步方便群众。以往高压用电办电流程需要6个环节,从今年起,该流程已减至3个环节,低压用电办电流程也从过去4个环节减少到2个环节。

  晋江市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今年我们的主配网投资建设规模是5.78亿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3.28亿元的建设任务,同时全力攻坚超长工期的工作任务。”方兴表示,目前晋江市供电公司已完成陈埭镇洋埭220KV变电站及横板110KV变电站等历经数年未解决的超长工期变电站建设。“通过这些主配网的建设及超长工期变压站的送电,既能够为晋江社会用电提供坚实的保障,也能为晋江的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世中运|供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