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总决赛福建晋江落幕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9-08-19 18:32
  

  中新网晋江8月17日电 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仪式,1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晋江落下帷幕。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学生同场进行英语口语和才艺比拼,展现青春风采。

  据悉,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于2018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选拔活动历时10个月,跨越全国22座城市、210所学校,吸引6320名在校中学生参加,经过初赛海选、复赛海选、五大赛区决赛,最终60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2017年10月1日,晋江成功获得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举办权,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的县级市。始办于1974年的“世中运”是一场全世界中学生体育和文化交流的盛会,是一个展现运动活力、激扬青春梦想的舞台。

  当天的总决赛中,60名选手先后展开主题为“Better us,Better Future”英语命题演讲、才艺展示和中英文问答三轮比拼,由评委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并评选最佳形象奖(综合奖)和5个单项奖、入围奖等。

  来自晋江子江中学丁晓琦早在三年前,便参与申办“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在当天的英语命题演讲中,她重点提到了晋江企业的拼搏精神、晋江美丽的城市面貌等。丁晓琦介绍说,“我想把美好的晋江展现给大家,让海内外都了解晋江。”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梁王月雁以一曲《十面埋伏》琵琶弹奏引发阵阵掌声。其父亲梁松在台下激动地说,“为她感到十分骄傲,参加这一比赛不仅展现了个人的风采,而且还能开拓眼界。”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李笑驰、李依蒙获得最佳形象奖;祝润田、崔紫祺获得最佳风尚奖;李杜若、张文嘉获得最佳才艺奖;梁亦宁、李唯灿获得最具青春魅力奖;最具体育活力奖获得者为朱叙昌、王鹏;最具网络人气奖获得者是李嘉涛、陆洋旸。

  毕业于泉州实验中学的李嘉涛在英语命题演讲中介绍了晋江的城市面貌以及人文历史等,欢迎广大国外朋友来晋江参观。“首先要给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和风貌,通过个人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的同学和亲人,共同传播‘世中运’声音。”李嘉涛如是说。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获奖选手将承担赛事宣传、志愿服务等职责,代表中国2.6亿青年学生,为所有前来参加“世中运”的各国嘉宾和运动员,展现一个开放、包容、自信的中国形象,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学子的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助力“世中运”,为中国中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期间,主办方还将相应授予获奖选手形象大使、风尚大使、文化推广大使、青春大使、体育推广大使、网络推广大使荣誉称号。

  (陈龙山)

标签: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