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举行首届奖学助学大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19 09:12
  

6.1万元奖助24名学子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首届奖学助学大会在梅岭街道蔡厝社区老人会三楼举行。

  “尚德立世,育才树人”是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的会训。青阳蔡氏于唐朝定居青阳,公元713年,青阳称为“青阳蔡五店市”,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繁衍近百万人。

  今年,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在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的领导下,第一年给蔡氏宗亲学子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24名学子共受奖励和资助61000元。

  来自青阳街道普照村的蔡凌鸿四年前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学,大学期间,他成绩优异,保送到本校继续读研究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蔡凌鸿的父亲过世,不久后他母亲又查出患有乳腺癌,每月化疗所需高额的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幸好有许多亲戚朋友及长辈无私的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眼前的苦难只是暂时的,我坚信只要勇敢面对,终能渡过难关。对于这次蔡氏宗亲的资助,我满怀感激和感恩,未来的日子,定会更加坚强,不断努力,为蔡氏家族争得荣耀,尽全力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天,蔡凌鸿作为优秀学子代表上台发言,他感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2月23日,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成立,标志着青阳蔡氏族裔有着朴素的敬祖尊宗情怀和秉承祖先团结奋进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志向和决心。

  “此次奖学鼓励意义重于实际,对于助学只是关怀的真诚表示。”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会长蔡永城介绍,晋江青阳蔡氏家庙理事会诞生半年之久,各项工作只是起步阶段,晋江市阳辉慈善协会的会训“敦亲睦族,敬老尊贤”如何更好地开展,也是一项艰巨的目标和任务。

  蔡永城表示,希望族群中有更多的善长仁翁慷慨乐捐充实会务基金,为今后的奖学提供实质的帮助,对于助学他们也正在探讨结构性的机制。

  (记者_林雅芳 黄海莲 文图)

标签:青阳|奖学助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