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7·3”暴雨造成福建直接经济损失62.28亿元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7-17 19:24
  

  “7·3”暴雨造成我省直接经济损失62.28亿元

  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8.23万人次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7月3日至14日,我省遭遇今年雨季第6轮强降雨过程,全省上下突出精准指挥调度,强化条块联动配合,坚决果断转移避险,有效减轻灾害损失。

  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8.23万人次,下派干部2.89万人次,累计预置出动各类抢险救援力量3.78万人和冲锋舟、挖掘机等各类设备8766台套。水利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抢通中断的1419处农村供水工程。电力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抢修,抢通中断供电。交通部门快速抢通修复中断公路678处,下拨南平水毁补助资金600万元。通信部门抢通中断通信,发送防汛公益短信息1971.1万条次。住建部门投入排涝设备50台,参加抢险救援。应急部门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向南平调拨价值120余万元、2.9万件救灾物资,开放145个自然灾害避灾点。自然资源部门共转移受地灾威胁群众22871人,巡查、排查地灾隐患点和高陡边坡13970处。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4.4万人次,开展病虫害防治5.3万亩,排涝清淤13.1万亩,扶正清洗7.1万亩,完成农田基础设施修复1734处、投资1653.7万元。

  据各地上报统计,暴雨洪水造成全省27个县(市、区)219个乡镇的54.3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倒塌房屋1249间;农作物受灾45.76千公顷;桥梁严重损毁87座;铁路中断1条次,铁路鹰厦线鹰潭至来舟段多处塌方,影响客车2列,货车停运16列;公路中断31条次,其中国省干线公路中断12条56处;客运停班194条852班次;内河渡口停渡106道;停产工矿企业51个;机场关闭1个次(武夷山机场);供电中断102条次,停电68.26万户;通信中断306条次,通信线路受损1550.8公里;供水中断1419处,损坏堤防64.87千米,损坏护岸、塘坝、水闸等水利设施8752处;直接经济损失62.28亿元,其中水利损失17.92亿元。

  (记者 张静雯)

标签:经济损失|暴雨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