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7-10 10:03
  

  受切变南压影响,预计10日我市山区有较明显降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泉州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指决定于9日16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县、乡视频要全天候处于开机状态,无线对讲机始终保持开机充电状态,频道处于省、市、县、乡四级联调状态,并落实专人值守直至响应解除。

  市防指9日上午召集气象、水文、水利、应急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研判下阶段气候态势,部署我市防御工作。市防指要求,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前期降雨致土壤含水量高,发生滑坡、溜方、倒房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大,要注意防范叠加效应,保持高度警惕,思想上不松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御工作。要强化预警精准指挥。防汛、气象、水文、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对降雨集中区域、乡镇点对点指挥,提醒指导采取针对性防御措施。市、县防指要加强会商研判,根据雨水情及预报情况及时作出防范部署。要加强巡查提前转移。重点对低洼地带、地灾点、山洪灾害易发区、易滑坡地带、危旧土坯房、在建涉水工程等危险区域开展巡查和防范,出现暴雨的乡镇,驻村、包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要按照预案要求,果断组织危险区域老弱病残幼等高危人群的转移避险工作。

  市防指还要求,要主动宣传强化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手段,把预报预警信息和防灾自救互救知识,快速有效地传递给群众,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群众防汛救灾的积极性,实时提醒公众关注天气,注意出行安全,主动防灾避险,切实建立起群防群测工作机制。

  (记者 林铭珊)

标签:暴雨|应急响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