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江畔谭】晋江的“秘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6 08:34
  

  风云际会晋江畔,创新发展谱新篇。

  如果把民营经济比作大江大河,14日召开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就像是一次巅峰聚会,各路豪杰汇聚一堂,你话你的坚守之路,他说他的创新之道,尽显锋芒,豪情万丈。

  而晋江,之所以能成为东道主,因其独具特色的武功绝学,这,就是“晋江经验”。

  发端于晋江,发展于晋江,17年来,“晋江经验”作为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为晋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正是在她的引领下,晋江打造“产、城、人、新”四大利器,书写了一段又一段江湖佳话。

  产业是基础。坚守实体是晋江发展的“看家宝”,也是“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5.8万家民营企业、46家上市公司、2个超千亿和5个超百亿产业集群……晋江实体经济风生水起的背后,是一支优秀的企业家队伍,他们身怀绝技,能拼善战;是良好的政企互动传统,党委政府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必出手。

  城市是平台。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晋江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做到既强城区,又美乡村;既抓城市,又抓产业;既重面子,又重里子。城市成了晋江产业大展拳脚的广阔舞台,更是晋江人民托付终身的无悔选择。

  人才是关键。全面发展是“晋江经验”的核心内涵,晋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民生保障上,突出“待遇均等化、保障全覆盖”;公共服务上,突出均衡化、优质化;社会治理上,突出多元化、精细化。晋江藏龙卧虎,英雄豪杰进得来、留得住、融得入。

  创新是动力。改革是“晋江经验”的重要动力源泉,贯穿晋江发展始终。无论是已经承担的33项国家级改革试点,还是正在发力的城乡融合、集成体制等改革,晋江用成果说话,以行动“亮剑”,力争为全省、全国县域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经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落幕了,可她对晋江的影响必将持续发酵,而晋江,也将遵循此次论坛的主题——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焦实业、专注主业,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晋江力量。

木木

标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江畔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