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许连捷:实体经济迎来最好时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15 18:16
  

  昨日,恒安集团总裁、CEO许连捷作题为《传承和发扬“晋江经验”,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民营企业发展正处在最好的历史时机,实体经济在新一代的传承和创新中将得到发扬。

许连捷

  创新是民营企业

  可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

  “我认为是持续的创新与变革,适时的自我改变,让恒安在不同时期适应了外部环境的变化,保持了企业健康发展。”许连捷指出,创新变革是众多民营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

  据悉,在改革开放之初诞生在晋江市安海镇后林村的恒安,30多年来,发展历程虽然有高峰和低谷,增长速度有快有慢,但整体上,恒安实现了持续健康的长远发展,业绩从未出现过倒退。

  恒安上市和三次创新管理变革,成为其得以持续发展的关键选择。

  “恒安发展到1995年、1996年时,销售规模已达10个亿,随后的两三年里,一直徘徊在12亿至13亿左右,想要更大突破就很困难。传统家族式的管理,已经很难适应越来越大的企业规模。于是我们考虑推动上市,通过上市来规范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导入和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许连捷回忆,而后的十多年里,恒安有通过第一变革实现从10亿规模到50亿规模的跃升,通过第二次管理变革构建“百亿级”企业管理模式。

  目前恒安正处于第三次变革期。恒安于2014年初启动了以供应链“端到端”信息化、可视化为核心的第三轮管理变革,构建起以大数据为依托的高效运营平台,并推行“平台化小团队经营”。“这一轮的管理变革仍在持续深化,将为恒安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如今,‘规模经济’正朝着‘效益经济’转变,传统的紧缺经济也正被取代,过去市场缺什么企业卖什么,如今要以客户为导向,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市场的快速变化,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连捷表示,创新是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动力,只有通过创新与变革,才能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坚守和传承中

  实体经济迎历史佳机

  “从‘有益补充’,到‘重要组成部分’,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再到去年全国民营经济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没有变’‘自己人’,这些解决了民营企业家一段时间内的迷茫和疑惑,让民营企业家感觉到很安心、很暖心,也增强了我们立足实业、着眼长远和健康持续发展的信心!”许连捷表示,历经40年改革开放,民营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如今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时机。

  “‘晋江经验’给包括晋江在内的福建民营企业明确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成为十多年来指导民营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思想。‘晋江经验’依然值得我们深刻领悟、继承发扬和持续创新。”许连捷表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专注实业、做强实业。“晋江的很多企业家,也是几十年如一日地专注实体经济,做好实业,把实业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

  许连捷坦言,做实业很操劳、很辛苦。“相比来说有更多的行业,比做实业更轻松,甚至能够赚到更多财富,这也是有部分年轻一代以前不理解和不愿意接班的原因。”

  “但是,这一状况也逐步发生了改变。”许连捷分享道,“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晋江年轻一代企业家接手实业、专注实业,而且在老一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与创新,融入了年轻人的创新思维和先进管理模式,他们更有国际化的视野和知识,能够应对未来企业国际化的竞争。”

  “这种改变,也在我的下一代身上发生着。他们认为,相比投资等其他行业,实业让他们更加的踏实,只有实业才有事业。做好实业,能够对我们这个社会、国家和民族产生更大的贡献与回报,能够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许连捷表示,这样的传承与创新,是晋江乃至中国民营经济能够继续发展壮大的最大源泉。“实业强国”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

  (记者_柯国笠 秦越 文图)

标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