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鞋博会”福建晋江再开幕 “海丝”沿线客商组团参加

www.ijjnews.com   中新网  2019-04-22 17:14
  

  1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鞋(体)博会”)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开幕,吸引美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加。

  本届鞋(体)博会以“彰显品牌展会国际风采,谱写晋江经验崭新篇章”为主题,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有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企业达500多家。展会设置了“一带一路”品牌馆、台湾鞋机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等10多个特色馆。

  “本届鞋(体)博会不仅有跑步、足球、冰雪、拖鞋等领域新趋势、新工艺、新材料的全方位展示,还带来电子竞技、健身健美、体育旅游、房车露营等新业态的集中亮相。”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展会还吸引了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充分彰显了展会的国际影响力。

  在全球化浪潮下,晋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据鞋(体)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参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多、组团参展规模更大,且组团级别更高、交流层次更深。

  展会期间,晋江还与“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对接,搭建晋江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联盟在“一带一路”网络线上移动APP、线下展览、B2B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平台等资源优势,帮助参展企业破解传统外贸难题。

  走进展会现场,台湾鞋机馆内人头攒动,先进的鞋业机械引发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台湾天一精密机械、台湾诚锋兴业等连续21年带来先进的鞋机参展,鞋博会的“台味”逐年浓厚。

  “节能、自动化生产不仅是晋江鞋业制造商的需求,也是台湾机械不断更新改进的方向,公司在2014年落地泉州办厂,进一步加大两地优势互补效应。”天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成伟说,“鞋(体)博会”已成为企业同世界交流的窗口,通过参展,先进的鞋机得到了海外客商关注。

  目前,鞋(体)博会积极融入大体育、大健康概念和“体育+”、“互联网+”思维,着力打造一张“体育城市名片”。展会上,安踏、舒华等一批本土知名体育用品企业和品牌健身器材企业也集中亮相。

  “鞋博会是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说,作为一家注重研发和原创的体育品牌,安踏积极与年轻人产生共鸣,充分发挥多方资源优势,共同为消费者创造令人惊喜的产品。

  近年来,安踏相继推出与NASA(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可口可乐、Tokidoki(淘奇多奇)、漫威、初弎等创新系列联名产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还展示了平昌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的领奖服,以及短道速滑比赛服和最新款奥运主题商品。此外,安踏集团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氢科技”和“虫洞科技”也亮相此次展会。

  “十户人家九户侨”,是晋江最大的的特色之一。展会期间,第四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青年精英故乡行活动走进晋江,参加鞋(体)博会系列商贸活动,进一步推动港澳青年回乡创业、经商贸易热潮。

  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依托“中国鞋都”晋江雄厚的产业基础,历经20余年丰富提升,从“鞋博会”升级为“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孙虹 陈龙山)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