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文化+创意+科技” 晋江“智造”闪耀博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1 09:20
  

  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上,安踏跨界联名鞋、361°国际获奖跑鞋、森地客骑行服、舒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解决方案……晋江体育品牌企业创意不断,闪耀全场。

  体育品牌集中亮相 科技产品引人注目

  Anta×NASA、Anta×可口可乐、Anta×漫威……展会上,安踏与主流IP跨界合作的创新系列产品十分抢眼。

  安踏与可口可乐联名的霸道可乐鞋大胆采用红白配色,更显时尚和潮流感,而与漫威联名款“KT4破坏版-灭霸”篮球鞋以紫金配色和细节拼接彰显个性;安踏与初弎联合推出的文化鞋“善恶系列”,将中国元素和潮流设计完美融合。

  “鞋(体)博会是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跨界联名款可以丰富品牌的文化价值,还能给消费者高品质的商品体验。”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安踏积极与年轻人产生共鸣,充分发挥多方资源优势。

  另一边,361°的QU!KFOAM科技实现快速、动力、效能三效合一,鞋子底部拥有回弹效果,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脚感体验。此外,361°还展出了赛事赞助、电竞合作、国际获奖跑鞋系列等。

  而森地客为2018环法车队比利时旺蒂车队提供的人身装备格外亮眼。森地客市场营销总监李明山告诉记者,森地客正大力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展会,目前已有不少国外客商关注森地客的产品。

  在舒华展馆,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智能轻量化管理与大数据展示吸睛力十足。据介绍,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舒华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将智能健身器材及配套设备、智能系统管理端、用户端软件相连接,实现用户体验与健身房管理的双向智能化。

  展会上,体育品牌效应明显,安踏、361°、森地客等知名体育用品企业,舒华、康乐佳等健身器材企业,圣弗莱、JEEP等运动户外装备品牌集中亮相,为业内人士展示了行业发展最新潮流和方向。

  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推动品牌再度升级

  品牌企业创新产品的背后是强大的研发力量。对产品创新的持续投入,使得晋江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也推动了品牌的进一步升级。

  “持续不断的创新是安踏的发展之道,不论是大众商品、专业运动系列,还是为国家专业运动队打造的专业系列,都对创新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我们很多的科技已经达到国际一流的水准。”李玲表示,创新是品牌生存之本。

  展会上,安踏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FLASHLITE“氢科技”和A-FLASHFOAM“虫洞科技”也备受关注。“氢科技”是安踏跑步推出的首款主打轻量的科技平台。“氢跑”鞋以航空材料为创作灵感,鞋底拥有4000亿个气泡,密度仅为纸的1/9,单只跑鞋仅为130克,约为一包薯片的重量;在极致轻量的基础上,该款跑鞋依然具备足够的支撑性和耐久性,经过4万次压缩变形测试,鞋底依然良好。

  据悉,2005年,安踏建立国内第一家国家级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研发投入从不足销售成本1%增长到2018年的5.2%,累计申请各项专利超1100项。安踏还在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以及中国香港等设立研发设计中心,吸引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团队。

  为了在产品研发、工艺、科技含量、功能和品质上与国际品牌一争高下,361°集团则一直致力加强产品创新及提升研发能力,形成产品差异化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森地客则拥有一支20多人的设计团队,“在给旺蒂车队设计人身装备的时候,研发团队亲赴欧洲,针对不同车手的骑行习惯、骑行姿势、身形体质,收集多达69个维度的定制数据,再采用顶级的功能性面料和科技立体版型坐垫,打造出贴身透气的骑行装备。”李明山告诉记者。

  舒华也不例外,据了解,舒华在2017年就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智能体育公园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智能路径、智能多功能场馆、智能健身步道及全民健身智能系统、人流监控系统,通过智能科技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升级传统健身场地与设施。

  透过这一场创新创意、精彩精致的鞋(体)博会,可以窥见——晋江企业已迈进创新活跃期。

  (记者_巫舒静)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