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鞋博会(体博会) 满满“国际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2 08:08
  

  今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简称:晋江鞋博会(体博会))将落幕。历经21年的晋江鞋博会(体博会),让晋江“国际范”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常态。

  晋江鞋博会(体博会)对于晋江城市来说,是张靓丽的产业名片;对于晋江制鞋行业者来说,是对外拓展的舞台;对于全球采购商而言,是商机无限的宝藏。

  新常态

  鞋博会(体博会)“国际范”更浓

  多年来,鞋博会(体博会)组委会致力于提升展会国际化水平,早在第七到第九届鞋博会时,境外参展商展位就已经占到展位总数的25%以上,超过了国际展览联盟(UFI)对“国际展”认定的20%指标,这几年来参加展会的客商、参展商也基本维持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平。

  本次鞋博会(体博会)期间,鼎鑫鞋材推出的密度160厘米的大力棉及升级版的欧索耐,产品压缩比、舒适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该公司总经理陈丽羚告诉记者,来自印度、韩国等地的不少海外采购商,对公司记忆棉产品充满了兴趣。

  自第十九届鞋博会(体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后,本届鞋博会(体博会)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联合孟加拉工商会、伊朗贸易促进局、巴基斯坦鞋业协会、巴基斯坦体育用品协会、俄罗斯Mosshoes组委会、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等商协会组织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加盟“一带一路”品牌馆。

  此外,本届鞋博会(体博会)还邀请了英国、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开展“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伊朗工矿贸部副部长、贸易促进组织主席莫多迪先生还专程率队加盟“一带一路”品牌馆,充分彰显了晋江鞋博会(体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寻商机

  海外采购商驻扎晋江

  “晋江鞋博会(体博会)是全球鞋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每一个从事鞋业生产企业的宝库。”在不少国际采购商眼里,晋江鞋博会(体博会)是每一个制鞋人都应该来的展会。

  在“一带一路”展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的展位上挤满了前来寻找合作机会的人。该协会中国商务代表吴国庆告诉记者,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晋江鞋博会(体博会),但收获了不少来自鞋机设备和制鞋工艺的信息。据悉,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大多数以小型家庭作坊手工制作为主,大部分鞋材、鞋机采购于晋江等地,现在整个产业处于转型升级中,当地人工每月工价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大多数受教育程度高。此外,当地棉花和皮料产量较大。

  “我们希望可以借助鞋博会(体博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乌兹别克斯坦这个国家的制鞋产业,更希望晋江企业可以到我们那边洽谈合作。”吴国庆表示。

  “这次我们第一次参展,前来洽谈合作的客户还不少。”在一家译名为“欢乐鞋业”的孟加拉国企业展厅里,老板Liton不仅会说普通话,还对晋江制鞋产业有着深入的了解,这主要得益于Liton多年来与晋江制鞋企业,在鞋模具、鞋材等领域有着多方合作。为了扩大合作,并以此次鞋博会(体博会)为契机,2018年年底Liton还在青阳湖光路边上开了一家贸易公司,招聘了4名中国员工,运营该公司。

  首次参加晋江鞋博会(体博会)的秘鲁采购商Agustin告诉记者,此行他已就2台鞋机与商家达成初步意向,收获不少。与其他国家相比,他认为,晋江鞋博会(体博会)的鞋机信息更齐全,设备更新。

  拓版图

  晋企扩大国际“朋友圈”

  在本届鞋博会(体博会)“一带一路”品牌馆,汇聚了越南、印度、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推动晋江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交流与合作。

  在业界,包括树辉鞋材、丰鸟供应链等在内的不少晋江企业,均在鞋面辅料、物流等多个领域深度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在他们看来,晋江制鞋供应链端的企业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

  “‘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开设太有意义了。”温州华而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驻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谢洪海告诉记者,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制鞋产业的细化分工已逐渐明显,他们开始考虑寻找东南亚地区的制造商。未来,晋江的竞争优势势必从制造加工转变为智造设计。

  在森地客(Santic)展馆,一组2018年环法车队比利时旺蒂车队提供的骑行装备尤为引人注目。森地客市场营销总监李明山表示,通过晋江鞋博会(体博会)展示,已有不少国外客商前来关注森地客的产品。

  此外,考虑到越来越多的晋江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中,同时也面临着仓储、文化差异、法律等痛点问题,今年晋江鞋博会(体博会)整合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辅城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等资源平台,全方位构建新形势下服务经贸交流生态圈。

  (记者_蔡明宣 秦越 文图)

标签:鞋博会|体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