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四问”的底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7 08:34
  

  目前经济态势怎么看?转型升级路子怎么走?坚守实体,企业怎么干?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党委政府怎么做?——在前日召开的晋江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连抛四问。

  这“四问”,有着对当下境遇的清醒认知和对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透露出晋江加快全链条、全流程升级的迫切,以及对实业这一根本的守望。未来一段时间,这四个问题如何作答,关系到晋江如何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领军、如何建设好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直击痛点、直面方向,敢于亮剑、勇于自省,“四问”的底气从哪里来?

  纵观晋江经济,坚实的产业基础、完整的产业链条、密集的产业集群、健康的产业生态,犹如晋江实体经济蓬勃发展的火种,这是晋江的优势所在,也是“四问”的底气之源。

  如果说实体经济是晋江的传家宝,那么晋江企业家则是宝藏的守护者、传承者,他们有情怀、有胆识、有韧性,守正笃实,敢闯敢拼,在坚守与革新的路上永不止步,他们是“四问”的底气之核。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不管什么时候,每到发展的关键节点,每当遇到复杂局面,总会看到晋江党委政府的坚定身影,该出手时就出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们把企业和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和企业家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政企携手、并肩同行;他们全心全意、真心真意地帮助企业、服务企业,不带目的性,不夹私利。良好的政企互动是晋江的金字招牌,也是“四问”的底气之脉。

  一场党委政府与企业家的跨界座谈,一次熟悉而自然的真诚交心,问与答之间,已然有了答案——这“四问”,蕴含着对企业家的殷殷期望,更表明了政府与企业“共患难”的拳拳之心。

  从昨天到今天,从今天到明天,知来路,识归途,再出发。

  木木

标签: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四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