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引发企业界热议——继续坚守实业 对标国际市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7 08:19
  

  15日,晋江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举行。会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抛出的“四问”,不仅引发与会企业家的思考,更在晋江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四问’问得精准,引人深思。”“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坚守实业不易,但却非常值得。”……昨日,晋江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努力耕耘实业,推动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布局全产业链

  “在座谈会上,我们看到了晋江企业的实力和魅力。我们也将对标先进,提升自己,迎头跟上。”福建天守集团总裁蔡天守表示,通过座谈会,更加确认了要“心无旁骛做实业、实实在在做主业”。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注,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再次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热情。七匹狼将怀着再次创业的激情,坚守实业,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寻求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专注核心竞争力。”回首公司30多年发展的实践,晋江市凯嘉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义阳深刻体会到“坚守”的魅力,“凯嘉机器将继续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为晋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晋江市树辉鞋材有限公司在复合行业坚守了20多年。“坚守实业不易,但却非常值得,我们将继续夯实内功,用创新的技术和稳定的品质推动企业新发展。”该公司总经理丁树从说。

  “企业家座谈会让我们激情满满,党委政府对企业的重视,让我们很有安全感,全链条全流程升级、坚守实业等不少‘金句’,为我们明确了发展的方向。”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表示,目前,七彩狐已在全产业链的十几个生产环节进行布局,并将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坚持下去,让“晋江造”更有竞争力。

  整合全球资源

  对标国际市场

  在坚守实业之余,如何对标全球市场也是不少晋江企业家关注的重点。

  不久前,特步与Wolverine成立合资公司,携手Saucony(圣康尼)和Merrell(迈乐)开拓中国市场。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表示,特步选择回归企业价值原点,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以全新的国际视野和思维,打造更开放、更立体的跑步生态圈,共同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越是在关键的时候,我们越要坚持实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告诉记者,2018年是兴业科技“六五”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兴业科技开展资源平台打造,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一年。面对多重压力,兴业科技不断挑战创新。现如今,兴业科技已成为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一线品牌的主要战略供应商。

  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呈晓表示,通过座谈会学习到,晋江企业要有放眼全球的眼界。“嘉年华的定位很清晰,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做具有国际品质的母婴产品,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介绍,“所谓的品牌国际化,一方面可以通过收购,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跨界合作。”他们将运用跨界合作模式打造出更多跨界品牌。

  “做企业要有情怀,要有创业的激情,要重视人才,要守法有担当,座谈会传递出的这些信号让我非常振奋。”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柯建星表示,他认真做了会议笔记,接下来将好好学习,更好地做好国际、国内等快递运输服务,更专注服务质量的提升。

  福建陆地港集团执行董事李圆圆认为,座谈会是晋江良好政企互动的体现,也是对企业的极大鼓舞。在当前晋江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需要这样的互动,政企携手,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对陆地港来说,这也鼓励我们努力实现贸易便利化、国际化,提升晋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水平,服务晋江制造‘走出去’”,李圆圆说。

  (记者_曾小凤 施珊妹 巫舒静 柯雅雅 蔡明宣 李晓明 柯国笠)

标签: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