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节前晋江储备50吨冷冻肉 猪肉市场平稳有序 市民可放心选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02 09:52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临近春节,市民需求量大,我们购买50吨冷冻肉进行储备,确保市场猪肉供应。”昨日,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批从龙岩调入的27吨冷冻猪肉已在青阳、安海进行定点销售。

  据悉,随着各相关部门互相协调协作,研究采取措施增加生猪源头供应量,市场猪肉供需紧张关系有所缓解。

  曾井综合市场的猪肉贩老蔡告诉记者,由于节前效应,春节前猪肉价格虽然较高,但目前市场猪肉供应充足,节前深受市民青睐的三层肉、大骨等价格均有回落,“三层肉现在34元每公斤,大骨32元每公斤,价格已明显呈现回落趋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阳塘岸街商务局定点菜篮子肉品直营店时,门店前叫卖声起伏不断。原来,这里冷冻猪肉的售价比市场鲜猪肉有所下降,瘦肉、带皮前腿肉、带皮五花肉仅需25.6元每公斤。据悉,该直营店首日开店便投入1000公斤冷冻猪肉进行销售,反响效果好,第二批23吨冷冻猪肉将视市场情况适时调入。

  据悉,春节过后,该店还将经营贩卖冷却排酸猪肉,为市民提供更加鲜美的猪肉。“冷却排酸猪肉就是将新鲜屠宰的猪肉放入-18℃的冻库进行1~2小时冷藏,再放入0~4℃的保温库中进行16小时以上的排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冷却排酸猪肉经过冷冻后抑制微生物生长,更加确保猪肉安全卫生。此外,经过排酸后肉质口感更加细腻,将是市民选购猪肉更好的选择。

  (记者_许洋洋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猪肉|冷冻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