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保障节前市场供应 重点做好猪肉市场保供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17 11:29
  

  距离春节假期只有不到20天了,市民的“菜篮子”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泉州将重点保供猪肉市场,加强相应的物资储备和投放等措施,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

  近期,生猪疫情对泉州猪肉供应影响总体可控,肉品市场供需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猪肉批发和零售价格出现明显回落。1月12日,首批“点对点、批批检”龙岩生猪调入泉州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每日逐步增加外地市调入泉州生猪,计划1月20日以后每日调入2500头左右,确保节日猪肉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充分满足群众肉品需求。

  当前,鸡蛋、蔬菜等主要农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一段时间来,市商务局上足市场供应保障措施,在增加市场投放上,安排增加中心城区鲜蛋品调运和储备10万公斤、蔬菜370万公斤。在扶持发展生产上,市商务局引导种养户和全市省、市副食品调控基地合理安排生产,提高肉、蛋、菜等主要副食品上市供给量。同时,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及时了解供求和销售动向,重点开展叶菜类、小品种菜的市场供需监控,确保春节假日期间的“菜篮子”量足价稳。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施纯洲)

标签:保障|猪肉市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