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居有保障 民心暖洋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06 08:41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我觉得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曾借住亲戚古厝单间30年的住房保障优待对象王金锋,如今一家四口搬进了位于晋江市区的现代化住宅小区(保障房),彻底告别了“无房住”状况,圆了夫妻俩的安居梦。

  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晋江市梅岭路的聚兴小区二区,见到了来自西园车厝的王金锋,并受邀参观了他的新家。两室一厅的套房里,虽然摆放着旧家具,但是看得出主人精心布置过,并且打扫得干干净净。“住进来时,门窗、地砖、墙壁等都装修好了,卫生间马桶、洗手台一应俱全。”王金锋开心地称,自己是“拎包入住”。

  记者了解到,王金锋今年36岁,目前在一家公司的安保部门工作,妻子在家抚养一对年幼的子女。王金锋自幼寄养在大伯家,“我结婚和妻子生了一胎后,还住在古厝内,当时一家三口就挤在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与他人共用厨房、卫生间,环境相当简陋。”王金锋对记者说,直到街道办和社区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他去申请保障房。

  “当时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到廉租房的那一刻,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激动。”王金锋说,2016年,他来到晋江市住建局开了无房证明,并递交了相关材料,很高兴的是,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们就选到了理想的廉租房,并拿到了钥匙。随后,王金锋喜事连连,喜得贵子,搬入了新家。

  “住在这里交通方便,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生活很便利。”王金峰欣喜地告诉记者,从农村搬到了市区,入学、购物、就医等都很方便,小区环境也很好,物业管理也很到位,关键租金还很便宜——王金峰一家四口人,现保障面积是60平方米,每月廉租房租金、物业费、水电费共约300元左右。

  现在,他经常会带着一对子女到八仙山公园游玩、散步。“住进宽敞舒适的住宅小区,圆了我们的梦,太幸福了!”王金锋摸着孩子的头,心中充满对未来的憧憬。

  晋江市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创新完善建设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多元建设模式,多种模式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建设,逐步建立起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供给相结合,覆盖全市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有效改善了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

  目前,晋江全市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性住房“三足鼎立”,让每一个晋江人都能住有所居。据统计,全市交付使用的商住大厦、商品住宅区、安置小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住宅小区191个,其中由社区管理和业委会自治的小区38个,聘请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153个约3000万平方米,涉及群众约52万人、物业服务企业87家。

  目前,晋江全市共有保障性安居工程40个、43042套,其中保障性住房25个、18923套,棚户区改造项目15个、24119套。同时,危旧房屋改造全力推进。据了解,晋江市2017年度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7.09%,比2016年度覆盖率22.91%上升4.18%。

(记者_黄伟强 董严军文图)

标签:保障房|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