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郁闷!男子为了便利搭乘私家车 结果晋江石狮一日游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04 08:57
  

  本来高高兴兴带着行李准备去石狮搭车回老家,却因为图便利搭了私家车,被拉着晋江、石狮一日游,浪费了时间且不说,还多花了一倍的钱。近日,在晋江务工的雷先生诉说他郁闷的一天。

  雷先生是湖北人,2018年到晋江打工,因为家里有事,于是收拾行李准备回老家。这是雷先生第二次从晋江回老家,也是他第一次自己搭车回家。因为平时在工厂上班,假日里也很少出门闲逛,所以雷先生对于晋江其实很是陌生。一大早拿着行李出门后,他只知道应该去石狮的长途汽车站坐车,至于怎么从晋江到石狮,雷先生是一头雾水。走到晋江荣誉酒店附近时,雷先生见旁边有私家车在拉客,想着自己终归人生地不熟的,与其到处乱走乱问,不如搭辆私家车更加方便。就这样,雷先生上了一辆私家车。

  司机说到了的时候,雷先生没有怀疑,付了钱拿着行李就下了车,结果下车后才发现,他到的并不是曾经坐过车的汽车站,而是石狮塔前车站。还不等雷先生回头找那辆私家车,有两个人就围了过来,一人拉着他问他要去哪儿,一人拿走他的行李。雷先生还没有彻底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又坐上了一辆私家车。司机说会送他去坐湖北的车,但车子开了很久,停车的地方依然不是他想去的汽车站。一开始雷先生并不知道那是哪里,问了司机,也只说让他等等。

  这时,雷先生意识到自己遇到票贩子了,但他连自己在哪儿都不知道,只能继续等着。这一等,就是三个小时。雷先生问了司机几次,司机似乎被他问烦了就让他上车。雷先生以为终于可以到车站搭车回家了,结果司机载着他绕了个村子一圈,又回到原来的地方。途中,雷先生仔细看了一下路边的标志,这才发现自己居然是在晋江池店。停车后,司机要他交钱,说是得交200元的车票订金才能把他送到车站。给了200元后,司机又让再给60元。雷先生说,他想着付钱消灾,就什么也没说直接给钱。车子再次启动,这一次雷先生仔细辨认着路线,发现自己终于到了石狮,不过车子是停在路边。又等了许久,司机才安排雷先生坐上开往湖北的大巴车,而这时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上车后,雷先生算了一下钱,发现自己这一天前后给出了460元,但其实石狮到湖北的大巴只要200多元的车费。就因为自己一开始贪图便利,不仅浪费了时间,还多付了一倍的钱,雷先生越想越郁闷。他提醒大家不要贪图便利搭乘私家车,以免被坑。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大力整治“黑车”和“票托”。

  □黄晓彬/文黄晖/图

  微评

  橘子冰:这种情况真的是屡禁不止啊。

  黑加白:之前也被坑过一次,现在宁愿走路,也不搭“黑车”。

  是前进啊:出门在外,搭车的时候手机地图得开着,时刻注意是否偏离路线。

标签:私家车|黑车|春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