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年春运启动 泉州高速去年查纠违法38万余起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22 09:45
  
2018年,泉州高速辖区内共计查获了38.7万余起,囊括超速、超员、不按道行驶等多种类型。

  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1月21日上午,泉州高速交警联合保险行业、社会公益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在沈海高速泉州执法站举办了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今年春运期间比往年早,根据研判泉州高速节前车客流主要集中在学生运输、探亲、务工客流等,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20日—23日,为学生客流运输高峰期;第二个客流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日—3日,主要客流成分为探亲流和返乡务工客流。而2月9日(正月初五)至15日(正月十一)务工人员大量外出,将形成节后的第一个车流、客流高峰;元宵节后学生和务工、探亲客流叠加出行,预测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2日(正月十八)将迎来节后的第二个出行高峰。

  2019年春运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在此期间,高速公路将迎来井喷式车流增长,广大车友要注意避开辖区瓶颈拥堵点,守法出行,避免发生事故危及出行安全。

  2018年,泉州高速辖区内共计查获了38.7万余起,囊括超速、超员、不按道行驶等多种类型。泉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应做好“控距、降速、亮尾”,特别是在行经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应提前3公里注意观看交通标志与地面文字标识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因为该三角地点是事故高发地带。

  同时,因沈海高速道路特殊性,单向设置5车道(含应急车道),因此部分路段限速120,属于福建省内车流大、车速快的大路段。“在此车速下碰撞上故障物可均能会引发较大后果,更别说是违法行走的行人。”

  2018年01月09日,林某驾驶车辆沿沈海高速由厦门往福州方向行驶,至沈海高速(下行)2231KM+900M碰撞违法上高速行人陈某琴,造成行人陈某琴当场死亡。2018年8月13日,金某驾驶浙A牌号小型轿车沿沈海高速厦门往福州方向行驶至(下行)2231公里900米处时,车辆碰撞正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上逆向行走的行人方某,碰撞后方某在路面被其他车辆碾压,造成行人方某当场死亡。2018年8月23日,徐某阳驾驶车辆沿沈海高速福州往厦门方向行驶至(上行)2265KM+700M时,在第一车道碰撞违法上高速行人吴某含,造成吴某含当场死亡。

  行人在高速上行走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的,一旦发生意外就及可能酿成惨剧,行人违法上高速也会导致其成为事故中主要责任的承担者。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于1月1日启动的“有奖随手拍•晒交通陋习”活动中,鼓励广大群众发现并主动举报高速公路上发现的行人违法,举报电话12122。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车辆可以移动的,应该立即移动至应急车道(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在来车后方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立即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安全地带,注意观察来车情况。驾驶人切忌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逗留、观望,避免造成二次事故。

  (通讯员 林阿敏 范斌 记者 黄怡)

标签:春运|泉州高速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