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年春运昨日开始 “暖冬行动”守望回家路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1-22 09:24
  

  着装统一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客运中心站的每个角落,引导着乘客进站、安检、候车;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让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春运氛围……昨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十三部门在中心市区客运中心站广场举行泉州市2019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上午9时,简单的启动仪式后,各部门联合举行“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以及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并组织民警和车站志愿者上车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和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向客运驾驶员和过往旅客分发安全手册、毛巾、水杯、春联等春运宣传品。

  “昨晚参加了公司的尾牙宴,今早就赶来坐车回家过年。”家住江西的陈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进站上车。她说,“志愿者帮我订到了票,还送给我一杯热饮,天这么冷,我的心里却暖烘烘的,太感谢了!”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我市预计旅客运输量约410万人次。春运期间,我市将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志愿者在汽车站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热水供应、爱心帮扶、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营造春运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各地车站、机场、码头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做好餐饮热水供应、环境卫生保洁等服务;在重点枢纽站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主动热情服务旅客,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温暖旅客回家路。

  (记者 王金植)

标签:暖冬行动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