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这对夫妻相差21岁居住石头房 收入微薄但患难与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8 09:08
  

“我们家贫但没为钱吵过架”

老许说他看不懂短信,希望儿子多读书

  在晋江灵源街道林口社区,有这样的三口之家:孩子名叫许海斌,今年10岁,就读小学四年级,被列为2019年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受助对象;父亲许文册,今年61岁,打零工和帮厨;母亲陈锦如40岁,打零工和包装糖果。尽管收入微薄,但夫妻俩患难与共,相依为命,勤俭持家,石头房常常有笑声传出。

  “跟着老许

  天天吃稀饭也幸福”

  昨日,记者来到林口社区许文册家,他居住的石头房有些破旧,一遇上下雨天还会漏雨。40岁的陈锦如正在厨房做晚饭,厅里摆着一台小型的旧电视机,这算得上家中比较值钱的一件电器了。

  “我们家贫,但我们没有为钱吵过架。在家里大事小事,老许一般都依我。跟着老许,天天吃稀饭也幸福!”陈锦如说,“老公和儿子喜欢吃稀饭,考虑孩子在长身体,就煮地瓜稀饭,地瓜是粗粮,比较有营养。”

  “困难,我不怕,只要他人对我好就行。”陈锦如说到老许对她的好,很是满足。“我这几天腰痛,他每天有空就帮我推拿按摩。”

  许文册说,家庭条件不好、生活的压力大,但只要我们努力、尽力就行。只要村里村外有帮厨,他就立即去做厨工,勤俭持家。

  住在附近的邻居对记者说,“老许夫妻俩生活苦,但感情好,从没看过他们吵架。”

  夫妻患难与共

  想让生活更好

  许文册50岁时结婚,次年他51岁,儿子海斌出生。

  “我老来结婚生子,当然特别开心。”许文册说到娶妻生儿,一脸满足。“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一直没有处对象,当时有人介绍我去石狮相亲,没有想到两人相见一次,就对上眼了。”

  “也许是缘分吧,他比我大那么多,但我看他人好,就愿意嫁给他。”陈锦如说起自己的婚事时,“我嫁给他时29岁,他50岁。”成家后,夫妻俩总能和睦相处、齐心协力,尽力把日子过得好些。“我身体并不好,干不了重活,但为了这个家,我会打些零工如包装糖果等活儿,补贴家用。”

  “政府关心我们,村里人关心我们,有的送钱送物帮助我们,孩子上学,学校也减免了相关费用。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许文册说,这几年,他们夫妻俩虽然努力打拼,但距离改变现有居住条件,搬离石头房的梦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他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夫妻俩的齐心协力,明天的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好,石头房里照样有笑声。

  (记者_郭冰德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大爱晋江|石头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