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关注春运:回家模式启动 春运首日返乡客流平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2 08:44
  

  昨日,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记者从晋江公路、铁路运输单位了解到,受闽南传统“尾牙宴”影响,春运首日返乡客流较为平稳。今天起,返乡客流将逐步进入高峰。

  汽车

  调集20多辆大巴应急

  昨日一大早,晋江长途汽车站开始繁忙起来。记者注意到,尽管车站推荐使用微信订票,但一些上了年纪的乘客,还是习惯在售票窗口购票。

  “今天是闽南传统‘尾牙日’,晋江一些工厂会举办宴席犒劳员工,部分外来工会等吃完‘尾牙宴’后才返乡,所以今天客流相对较为平稳。”晋江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应对接下来的返乡客流高峰,晋江长途汽车站调集20多辆大巴储备运力。同时,车站食堂准备了一些方便面、面包等快速食品,另外还有一些帐篷,如果车辆受到天气等原因延误,可以及时对旅客进行安置。

  目前,晋江前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票还比较充裕。如果乘客还没买到返乡的动车票,不妨选择公路客运回家。据悉,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运营班次。

  动车

  首次投用“刷脸”进站

  昨日,晋江火车站四台自助核验闸机正式投入使用。此举加快旅客验证通行时间,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记者现场看到,在旅客把票证放入闸机时,前置摄像头即时抓拍人脸照片,同时自动与读取到的身份照片做人脸识别对比,如果对比成功,闸门会自动开启。记者观察发现,旅客基本可以成功“刷脸”进站。持港澳通行证、护照、临时身份证没有磁性的旅客,则要从人工(验证)窗口通过。

  晋江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人脸核验进站时,旅客面对摄像头时请取下眼镜、口罩、耳罩等遮挡五官的物品。如果旅客车票二维码不清晰、二代身份证消磁、票证人信息不符,票面始发站不是“晋江”,无法进入闸机;如果旅客拿错证件或者站立的位置不对而不能识别等情况,请旅客根据语音提示或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操作,改走人工通道检票进站。

  另悉,今日起,旅客可购买2月20日(正月十六)及之后返程高峰火车票。

  机场

  新增两航线加密部分航班

  昨日,记者从晋江机场获悉,春运第一天,机场旅客未见明显暴增,预计全天进出港航班180架次,运输旅客2.3万人次。

  机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晋江机场预计保障航班7600架次,运送旅客约98.7万人次,运输货邮约6500吨,同比分别增长18.6%、14.5%和10%。

  据该负责人介绍,春运第一天,机场没有出现旅客明显暴增的情况,预计高峰期将出现在春节和元宵节前后,届时日运输旅客将达到3万人次左右。

  据悉,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期,满足旅客需求,春节期间机场将新增到四川绵阳和重庆万州的两条航线,并加密到桃园、高雄、长沙和南京等地的航班。

  (记者_胡志法 朱艳)

标签:春运|晋江春运|客流平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