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环卫考评回访陈埭镇海尾村、高坑村:村容频现“大花脸” 河沟成垃圾重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3 08:30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 日前,记者跟随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陈埭镇,回访该镇海尾村以及高坑村。据悉,今年来,海尾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多数未达合格线,8月份甚至出现59分的超低成绩,而高坑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则多数徘徊在及格线。综合此前环卫考评扣分表及现场走访的情况来看,10月份晋江环卫考评成绩分别为73分、75分的高坑村和海尾村多处扣分点有明显整改,但海尾村仍需继续努力,将村中环境卫生保洁到位。

  生活垃圾漂河沟清理时间需调整

  走进陈埭镇高坑村,记者见到考评整改函上的扣分点大部分已整改清理完毕。“由于村中以制鞋业为主,除了建筑垃圾外,工业垃圾也是较为难清理的一块。”高坑村村委王金展表示,目前已加大力度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在村中河沟旁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为避免清扫困难,村中还在原处铺设地毯,以此减轻清扫负担。记者了解到,针对村中建筑、工业垃圾多的问题,村委并无寻找相关企业进行监督管理,只停留在“哪里有垃圾就前往清扫处理”阶段。

  而在海尾村,整改点虽部分已整改清理,但仍有“漏网之鱼”存在。在七一路181号前的河沟上,对照考评整改函,触目惊心的生活垃圾仍旧堆积在河面上。海尾村村副主任吴建明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垃圾继续往下漂浮,村中设置门闸将垃圾堵住,由此有了当前这番景象。而在其他河沟段,记者还看到了零星漂浮的生活垃圾。

  据悉,海尾村共有3名专门负责清理河沟的人员,每天早晚进行河道垃圾打捞清理。不过相距较长的清理时间并无法完全确保河道整洁干净,因此晋江市环境卫生考评中心人员建议海尾村调整河沟清理时间,以有效减少河沟中肆意漂浮的垃圾,吴建明对此表示将调整时间,以保河沟干净,并且在河边设立相应警示牌,同时从学校入手进行环境卫生宣传。

  “大花脸”频现村主干道

  环卫保洁制度需改善

  当天下午,记者还前往海尾村村主干道。现场虽有环卫保洁人员正在进行清理,但沿路仍频繁出现“大花脸”现象,垃圾散乱情况较严重。在村主干道九尾南路19号旁,小巷中随意丢弃的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村环卫保洁负责人老王表示,目前村中环卫保洁人员共有18名,路面清洁12名,负责垃圾转运车则有6人,每人各自负责部分路段。

  根据该村常住人口2000多人,外来人口9000多人,按照每500人配备1名固定环卫保洁人员计算,目前村中12名路面环卫保洁人员还不符合村中环境卫生配备条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村中环卫保洁人员需每日凌晨开始工作至午时11点,下午1点半又继续工作到5点,超长工作时间在一定程度上给环卫保洁人员造成负担,导致村中环卫保洁人员效率低下,且村环卫保洁制度仍不完善。

  吴建明表示,自9月份以来,村中已逐步改善保洁机制。针对村中垃圾围点的垃圾散乱飞出情况,已将全村23个垃圾围点加设铁门。而村中较为破烂的垃圾桶当前已全部进行置换,有60个新垃圾桶已投入使用,也希望村里积极改进环境卫生的同时,村民能够加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共同改善海尾村环境卫生面貌。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