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永和镇9月环卫考评垫底 设立“红黑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10 11:46
  

力争考评综合成绩达80分以上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根据《关于提升村(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每月考评综合成绩排名最后一位且低于80分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的分管领导须接受媒体采访并表态。9月份,永和镇在泉州、晋江两级环卫考评中综合成绩得分77.75分,排名最后一位且处80分以下;8日上午,永和镇环卫工作分管领导接受媒体的采访。

  加强薄弱村整治

  力争考评综合成绩达80分以上

  据悉,永和镇在近几月的考评中,综合成绩排名一直位列倒数:5、6月份考评综合成绩均为80分以上,但仍处全市倒二;7月份虽跳出倒三位置,但从整体看仍不理想;8月份成绩回落,位列全市倒数第三。总体上永和镇环卫综合考评成绩排名较为不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力争在市考评的综合成绩中达80分以上;同时也要求每个村成绩需达到80分以上,一步一步做好。”记者了解到,在得知9月考评综合成绩垫底,永和镇随即召集9个薄弱村(包括英墩村、力争村、旦厝村、玉湖村、割山村、永和村、茂亭村、马坪村、上宅村)举行座谈会,对其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责令村主干表态,督促其在接下来的环境卫生考评中达到合格线。

  永和镇宣委姚卡尔表示,除了环境卫生基础薄弱、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外,日常管理体制不够健全、环卫保洁人员配备不齐全、垃圾转运不及时等问题是影响永和镇近月来考评成绩位列倒数位置的重要原因。接下来,永和镇将以各村主干道及村中卫生死角作为清理重点,结合人居环境大整治,把永和的人居环境提升至新台阶。

  创新镇级环卫考评方式

  设“红黑榜”促环境卫生提升

  针对此次考评成绩倒数第一且成绩低于80分的情况,姚卡尔告诉记者,将利用全镇24个村的现有资源,要求各村实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由村两委分片区管理的同时,成立以老人会、联防队为主的环境卫生督查队伍,以此提高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及发挥其对本村环境卫生管理的监督作用。

  除了改善原有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外,在增强村民保洁意识上,永和镇同样下大功夫。“一方面是通过会议等形式,将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及爱河护河行动、党员活动日等与环卫保洁主题相结合,带动村民参与其中。”姚卡尔表示,另一方面则是投入近30万元对永和镇24个村的有线无线广播进行维护维修。据悉,项目完成后,永和镇将借助广播载体,对各村广播进行实时控制,以环境卫生整治相关内容为主体进行宣传。

  “为了进一步调动积极性,我们还率先在全市创新镇级环卫管理方式。”姚卡尔告诉记者,从本月起,他们将以村主干作为重点考核对象,设立“红黑榜”。将每月在泉州、晋江两级考评成绩达90分以上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分管卫生两委的照片放置红榜处,以示表扬。反之,成绩在80分以下的,照片将被放置黑榜。据悉,如若连续两月上黑榜,其村支书、村主任、分管卫生两委将接受媒体采访,每月的榜单将在本报报纸和官方微信给予公示。

  (记者_许洋洋)

标签:环卫考评|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