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月份环卫考评结果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23 08:57
  

龙湖苏坑村、永和英墩村连续两月位列倒十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10月,晋江市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综合成绩88.93分,较上月成绩提高了0.47分,排名提升至第6位,今年来首次摆脱末位局面。晋江市排名前三名的街镇依次为经济开发区、英林镇、东石镇。

  从10月考评情况看,晋江市环卫保洁成绩逐月提升,但部分村(社区)环卫保洁工作依然较薄弱,考评成绩不合格等次80分以下的有25个,占18.66%。其中,龙湖镇烧灰村(75分)、苏坑村(73分)、龙玉村(73分),永和镇英墩村(73分)排名泉州市考评村级倒数十位,列为11月必检村。陈埭镇高坑村(78分)、海尾村(75分)、南霞美村(73分)、坊脚村(72分)、鹏头村(71分)、江头村(70分)、洋埭村(62分),龙湖镇洪溪村(78分)、秀山村(78分)、湖北村(77分)、烧灰村(74分)、新丰村(66分)、梧坑村(63分),永和镇割山村(79分)、巴厝村(76分)、茂亭村(76分),磁灶镇下灶村(77分),深沪镇金屿社区(70分)等18个列为晋江市11月必检村。其中,龙湖镇苏坑村、永和镇英墩村连续2个月位列泉州倒十。

  此外,泉州市考评中心抽查考评公厕4座,晋江市考评中心考评公厕39座,共考评公厕43座,其中80分以下3座、占6.98%。晋江市考评中心对市环卫处负责保洁的中心市区379万平方米道路进行两次全面考核,平均成绩均达到良好等次以上。

  考评主要发现以下问题。首先是环卫保洁作业时间较短,部分村(社区)环卫保洁作业制度执行不到位,考评中发现零星垃圾多,工作时段较少遇到环卫工人在路面进行动态保洁。如深沪镇金屿社区,龙湖镇湖北村、烧灰村、新丰村,永和镇割山村、茂亭村,陈埭镇海尾村、南霞美村、江头村、洋埭村。

  其次是环卫薄弱村社提升不大。部分村(社区)对环卫保洁工作重视不足,整改力度不大,连续被列为必检村(社区)后,下月再考评环境卫生仍然没有明显改善。

  最后是环卫保洁覆盖区域不全。部分镇(街道)、村(社区)部分区域保洁未常态开展,存在乡村道路和主要道路绿化带、两侧空地和水沟及背街小巷保洁效果差,公厕保洁频次少等问题。如沿海大通道四段(东石段79分),龙湖镇乡村道路(坑尾村-龙园村-龙玉村79分);西园街道赖厝公厕(70分),陈埭镇潭头村公厕(71分)、桂山村公厕(74分)。

  对此,晋江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各镇(街道)要建立健全环卫工作机制,落实“七个一”环卫工作机制,按标准配齐环卫工人,更新补齐、合理设置垃圾桶,明确保洁作业范围和要求,落实日间流动保洁和垃圾清运频次,保障垃圾日产日清;结合每月考评情况,全面开展薄弱环节整治,尽快改善环境面貌;坚持实行环卫常态管理,认真落实“镇半月检查、村每日自查”制度,做到镇级检查制度化、村级管理日常化,及时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及时整改,实现环卫保洁工作常态化。

(记者_许洋洋)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